香港美食 – 南駅

  見這家南駅在某討論區有不少人談論,這天剛好來到筲箕灣,便來一試。

星期天下午的東大街人頭擁擁,此店亦有不少人在等候,結果等了廿分鐘左右才可入座。

雖說賣的是海南菜,不過餐單上卻是吐司蛋糕意粉什麼都有。

為了牠而來,當然要點海南雞飯。雞有兩種可選:清遠雞及龍崗雞,前者較貴,就選它。上桌是一塊大玻璃盤,中間是雞件,前面是三色醬油。

湯碗上有一塊雪耳,雞湯自行加進碗內。非常清的雞湯,有絲絲肉香。

說是清遠走地雞,以肉質來說不太像(可能走動範圍不大),不過皮脆脂肪少,雞味頗濃,以冰鮮雞來說可謂不錯。三色醬料(甜醬油、酸辣汁及薑蓉)都各有特色。油飯不油但有蒜香。

小臣本來也想吃海南雞飯,但一見餐單上有牛尾,馬上改變主意。

意粉及牛尾原來是分開上的。

前者不過爾爾,沒有咬口,而且和牛尾欠交流。牛尾煮得入味,茄汁濃郁,如果再煮腍些更佳,因還有些肉附在骨頭上吃不到。

另外要了兩杯冰咖啡,一般餐廳水平。

不錯吃的海南雞,可以再來。

地址:筲箕灣東大街59-99號東威大廈13號地舖
電話:25915808
泊車:峻峰花園

香港美食 - 豆漿大王
香港美食 - 阿元來了@觀塘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17 + 8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