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美食 – 醉瓊樓

  以前小時候吃上海菜去一品香、吃客家菜去醉瓊樓是常識,現在新一代大多都不知道這兩個「老字號」,甚至什麼是客家菜都未必分得清,因其中最有名的鹽焗雞及梅菜扣肉,均已溶入一般食肆及茶餐廳的餐單之內。

這天準備懷舊一下,上網找醉瓊樓,原來只剩五家,其中一家在油塘,可以把車泊在大本型,就去這裡。

店在大本型對面的舊區,一個老商場的地庫。店呈窄長L型,廚房在另外一個鋪位,衛生環境一般。

點好菜女侍送上「例水」兩碗,青紅蘿蔔煲雞腳,非常清淡。

鹽焗雞飯上桌,現在當然知道這些只是鹽水浸雞,此雞顯然浸過熟了,骨肉分離,且用的是冰鮮,味道普通。看網上其他人拍的照片,鹽焗雞並非這樣,懷疑是昨天賣不完當天再浸熱來賣。

反而梅菜扣肉飯有驚喜,五花肉煮得極腍,脂肪成膏狀,整片肉入口即化,加上梅菜的甜味,極好下飯,小臣三扒兩撥便把整碟飯送進胃裡。

價錢非常實惠,廿多元一碟飯,現在已經非常難尋,有興趣懷舊的話,可以來此一吃。

地址:油塘嘉榮街油塘中心嘉發大廈地下 G30-33 號舖
電話:2379 9138
泊車:大本型

想在 FB 看小臣的博文?請點擊並讚好:

香港美食 - 恆達油渣麵
香港美食 - 泰源大排檔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12 − 5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