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在台北 – 餵我早餐

  在台北的第二天,因為是星期一,所以編這天行程十分傷腦筋。對台北熟悉的朋友都應該知道,幾乎全部景點,以及為數不少的餐廳,都會於星期一休息,要找地方逛街及吃飯的話,有一定程度的困難。

不想在旅館吃早餐,想吃的館子又休息,最後找到這家餵我早餐,就在大安森林公園的另一邊,由旅館散步過去約需十分鐘左右。

他英文名是 The Whale,中譯用了諧音「餵我」,以藍白為主調,在舊社區中非常醒目突出。

另一個角度。這是離開時拍的照片,已有五、六人在等候。

我們到達時大約早上八時十五分,佔了最後一組座位(當天是五一休假)。

自助服務台高了一台階,在這裡點了餐後,可自取餐具及開水等。

餐單主要是三明治、蛋捲及沙拉等,看來好像和一般台式早餐無異,但其實是變奏版。

這個是「貓王餵我」,類似我們香港的公司三明治,有培根、生菜、芝士(起司)、番茄,另外還加了香蕉,吐司上亦塗上花生醬。雖然小臣不喜歡把香蕉加進三明治裡,不過整體吃來尚算清新。另外配一隻煎蛋及一些沙拉菜。

另外一款是蛋沙拉三明治,可以想像到是什麼味道。配南瓜沙拉吃。兩款三明治都是 NT$120,計較的話當然是前者比較「抵食」。

飲料要了拿鐵及冰抹茶拿鐵。點後者是因為侍應說「貓王餵我」可用特價點較為貴價的飲料。拿鐵咖啡夠濃,奶泡緊致。抹茶拿鐵奶味不算強,有綠茶香(不過小臣還是想喝拿鐵咖啡多一點)。

小臣的結論是 gimmick 優於味道,主要售賣這種年/文青化的台式早餐,不過(在星期一)沒有太多選擇之下,尚可一吃。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11巷28號
電話:886 2 2700 3658

想在 FB 看小臣的博文?請點擊並讚好:

食在台北 - 延三夜市
行在台北 - 大稻埕 / 迪化街商圈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1 × two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