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美食 – 天くに (Closed)

  聽說香港也有炭燒活鰻魚,當然要來試試。

知道店在香檳大廈,也打了個突,這裡出名的是攝影器材、一樓一、以及星座冰室的番茄撈蛋牛通!

不過原來入口在加拿分道,頗難發現,而且是一條很斜的樓梯。店內裝修非常日式,店員亦全套和服,不過服務水平不算高,領班的問題也。

午市有三款天婦羅定食及一款鰻魚飯定食,我們要了「松」天婦羅及「桐」鰻魚飯。

頭盤是刺身及沙拉,另外還有忘了拍照的茶碗蒸,聊備一格而已。

主菜上桌,先來四款天婦羅:二尾炸蝦、冬菇及茄子。天婦羅只屬合格水平,漿上得不平均,炸得硬了些。

另外五款:青椒、蓮藕、甜薯、白身魚及釀了魚肉的茄子。

最後一件是炸蔬菜蝦餅。普通用料,收的卻是一級價錢,更好選擇多的是。

另一不好是沒有飯併天婦羅吃,不過有麵,可選這種寬麵或蕎麥麵。

主角炭燒活鰻魚飯上桌(其實是和天婦羅一起來的),蓋一打開馬上香氣撲鼻。關西風直接用炭火烤的製法,香脆非常,只是鰻魚油脂稍欠,肉不夠厚,口感不及名古屋吃到的那些,但已是香港吃過最好。據說鰻魚是靜岡產的,店內有個魚缸養著。鰻魚汁不過甜亦有層次,伴日本米吃一流。

鰻魚肝清湯,是活鰻才有。

定食咖啡,不過不失。

以三百八十元一客鰻魚飯來說,性價比不高,但要吃活鰻恐怕只此一家。

地址:尖沙咀加拿分道 44 號香檳大廈地舖
電話:2368 8842
泊車:The One

香港美食 - 中村藤吉
香港劣食 - 紫 Dining at Murasaki

2 Comments

  1. 回覆
    Wink 2017 年 04 月 16 日

    我家長輩好喜歡鰻魚飯,應該帶佢來試嗎?

    • 回覆
      小臣 2017 年 04 月 17 日

      值得一試, 不過真係唔平.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fourteen + 19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