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美食 – 新仙清湯腩

  新仙「貴為」車軚人美食(2016 年已跌出榜外),小臣反而未試過,可能之前和在它對面的澳門九記混淆了;幾星期前要來附近買點東西,才順便來會它一會。

新仙乃小店一家,不像其他牛腩名店般「墟冚」,採懷舊裝修;牛腩有清湯及咖哩兩大類,另外亦賣一些小食等,比較雜。

點了一碟爽腩及兩碗粉。牛筋河先上桌,雖然我知道物價貴而且收費尚算便宜,但只見幾件牛筋可憐地在湯上面飄浮,真的不是味兒。湯頭用牛骨煮,但不夠濃;牛筋煮得腍,尚算不錯。

牛腩河要價 $45,同樣地只有幾件。牛腩煮得久夠鬆化,帶脂肪亦夠脂香。此店的蘿蔔值得一讚,夠甜又沒有筋,合格。

等了好一會後爽腩上桌,過百元一碟是常識。有些店的爽腩只有筋膜或肥膏,尚幸這裡每一件都連著肉,入口幾乎即化,筋膜香酥,肉味濃厚。如果不是這一碟爽腩,小臣差點便要給劣評。不過比小臣最愛的群記還差一大截,紅磡的八寶煮意當然比它好,而新開的牛芳百世亦勝一籌。

昨天年初三又在附近覓食,三洋繼續休息反而此店有開門營業,雖然要收加一服務費,但也好過去翠華。

這次要了咖哩牛腩飯,看看又如何。

要了小辣,是港式咖哩魚蛋那種咖哩,香料不夠;因為加了薯仔,有些煮爛了成粒狀。牛腩質素一樣,配咖哩吃香一些,份量也是很少。

地址:油麻地砵蘭街 37 號地舖
電話:2332 6872
泊車:油麻地多層停車場大廈、駿發花園

香港美食 - 雲南小鍋米線
香港美食 - 老闆娘雲南米線

4 Comments

  1. 回覆
    cable 2017 年 02 月 01 日

    新仙以前是我清湯腩首選,後來摘星/賣盤後水準漸降,不過爛總算有些釘。原主理人改去佐敦那邊開了新花清湯腩,不單賣腩,還有雞、餃子、薏米水,皆好,豆豉辣菜脯更是絕品。

    • 回覆
      小臣 2017 年 02 月 01 日

      噢,原來新花是他開的?好,要去試下.

  2. 回覆
    wmmok 2017 年 02 月 02 日

    對面個間叫”丸”記 , 只係果點印得細 , 會睇錯做”九”.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two × 1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