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西蘭第四天 – Rotorua (下)


景點:Rotorua Government Gardens & Museum / Night Markets

下午我們去參觀政府花園。這裡除了是一個很大的花園之外,還有幾項設施,包括博物館、熱水泳池(Blue Baths)、溫泉(Polynesian Spa) 及草地滾球場等。由於我們已安排之後在南島浸溫泉,所以沒有去 Polynesian Spa,此溫泉的口碑甚為參差,有的說不錯,亦有人投訴太多旅行社安排團員進來浸浴,吵鬧得很。

博物館在這座充滿伊莉莎白時期風格的建築物內,建於 1908 年,是一個治療用的澡堂,後期更特別為二戰的傷兵服務。

NZ$20 一位的入場費真不便宜。地下主要展示溫泉療養所當年的樣貌。

這是其中一個完整保留的池子。

當年的醫護人員及入浴用品。

這個地窖更有趣,保存了當時的地下喉管的原樣,可見以前如何把溫泉水接駁至各浴池。

泥漿浴室。

除了地窖外,天台亦開放給遊人參觀,可遠眺湖邊的景色。

博物館內亦有其他展覽,這個畫展展出的是林布蘭(巴洛克時期荷蘭著名畫家)的作品,十分精彩。

其他展覽。另外還有毛利文化的展覽,不過該展館不准拍照,故照片欠奉。

遊畢喝杯咖啡才回旅館。

這天是星期四,剛好碰上 Rotorua 夜市(只在星期四舉行,非常特別),當然要去「掃街」。由公寓走兩個街頭便到,時為下午六時半左右,因為是夏令時間,晚上八時才天黑,所以不是太有夜市的感覺。

夜市規模不算很大(和台灣的相比,但在紐西蘭卻極少見),一條街的長度,二、三十個檔位左右,大部分是賣吃的。

中間亦有擺放桌椅方便大家坐下吃東西,

以及欣賞表演。

賣蔬菜水果的只有兩檔。

先吃串燒,牛及豬肉各一串(羊肉售罄)。味道不錯,只是略為乾了少許。

這種有名的食物是 White Bait,即是白飯魚,紐西蘭人好像我們一樣用來煎蛋,再放在麵包上面吃。

小卡見這個「快餐車」有不少人等候,便也來買東西吃。點了個 Quesadilla,由於是即點即製,所以要等十五分鐘以上。

墨西哥風味的酥餅,雞肉、蔬菜及奶油乳酪等,熱烘烘且非常開胃。

之後再賣些香蕉吃。這天的行程結束,明天繼續南下至 Taupo。

紐西蘭第四天 - Rotorua (上)
紐西蘭第五天 - Taupo (上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twelve + eighteen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