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美食 – 車仔麵之家@春園街

  之前聽聞我們稱之為「立食車仔麵」的車仔麵之家會轉手,然後又傳出開分店的消息,都令小臣有點擔心,怕越搞越差。不過她始終是我們最愛的車仔麵店,所以還是來新店光顧一次。

店在春園街,新「蒲點」喜帖街附近。

新店不再立食,而是有座位的。先在門口點菜,拿號碼等候,弄好便可到櫃檯自取。

店內有四、五張這樣的方桌,另外有「面壁」位。

小臣一如既往,要「三腸」(即紅腸、粉腸及豬腸)加酸齋,配油麵,要小辣。湯頭因為是用雞骨、豬骨及配料煮成,故此依然混濁,不過好像不及本店的濃。三腸如往昔般美味,只是粉腸略嫌不夠腍,豬腸雖然爽彈,但鹵得好像還差一點點。酸齋最能保持原味,外皮脆口又夠酸,以前覺得和其他配料格格不入,現在當然完全不覺有問題。點睛的是類似沙茶/沙爹醬的辣醬,一樣地既香且辣,不可或缺。

小卡則取魚蛋、豬紅及粉腸,油麵少辣。魚蛋同樣地不夠入味,豬紅則可以。

新店不及立食本店,會再回去本店試一次,看看轉手後有什麼分別。

地址:灣仔春園街 32-38 號榮利大廈地下 6 號舖
電話:2878 7338

香港美食 - 牛肉拉麵 (已重開)
香港美食 - 北方餃子源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seven + 10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