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美食 – 金香茅

  自從有一次和同事來這家小小泰菜館吃過午飯後,便愛上了她們家的泰式豬手及海南雞,之後經常來買飯盒回辦公室吃(因為附近泊車麻煩,所以寧願外帶),這天帶小卡來光顧,讓她也來嚐一嚐。

金香茅的店面毫不起眼,裡面的裝修亦很陳舊,全泰國人主理,招呼一般,劉華最好不要來。

小卡聽我說此店的豬手了得,便點了泰式豬手飯,連一杯凍飲 $52。豬手(其實是豬髀)的份量不少,切得又整齊。入口外皮的膠質化成一片甘霖,肉亦燉得夠腍,鹵汁濃而不鹹,鹵出來的肉相當美味。伴碟的還有半只鹵蛋,以及少量蔬菜。

小臣貪心,通常都吃豬手海南雞飯,之前售 $58(連飲品),這天剛好加到 $60。除了有美味的豬手外,還有不少雞,既嫩且滑又去了骨,「啖啖肉」,雖然雞味不濃,蘸些辣醬吃卻又有不同的味道。

飲品是咸檸七、青檸冰及龍眼冰等,當然也有凍奶茶及凍檸茶等,甚至可要汽水。

另外貼一張飯盒照,份量一樣的足,亦是一樣切得整整齊齊。而且附兩款醬料,絕不欺場。

小卡說此店的豬手比屯門陸她娜更佳,小臣就覺得各有千秋:陸她娜的皮軟身些,而金香茅肉質更腍。

地址:紅磡必嘉街地下 90B 號舖
電話:2334 6452

香港美食 - Weekend Brunch @ Green
香港劣食 - 丼丼亭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twenty − nineteen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