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美食 – 牛芳百世 (Closed)

  得知有新開的牛腩粉麵店,馬上安排來試吃。

這家牛芳百世在尖沙咀金馬倫道車水馬龍的地方,租金一定不便宜。除了各式牛腩粉麵外,也賣飯,以及牛尾、牛舌、魚蛋牛丸等,據說咖哩亦不錯。

餐單最貴是崩沙腩、爽腩及坑腩三款。小臣要了崩沙腩河粉,上桌賣相一般,不過崩沙腩入口牛味極濃,肉質腍滑,橫隔膜的膠質及肉層層相間,非常有層次。可惜的是湯頭只有淡淡的牛骨味,未至回甘;蘿蔔雖甜但未夠腍,河粉質素中下。

小卡要了爽腩河粉,起初說要等十分鐘,不過很快便端來,然後不久就宣佈售罄。爽腩是崩沙腩旁部位,看來好像是脂肪,入口卻是爽脆的,牛味雖較薄,但和崩沙腩的口感並不相同。別看這個砵好像不大,但盛的河粉甚多,比一般牛腩麵店的份量大。

只有牛腩好,其他環節尚有進步的空間,典型牛肉商人開店的問題。


另一天來試試咖哩牛腩。

要的是崩沙腩,連飲品八十元,不算便宜。牛腩味濃好吃又有爽口筋膜,咖哩香料夠,小辣對怕辣的小臣來說剛好。

配飯吃真的一流,三扒兩撥便吃完,牛腩的份量也不少,一分錢一分貨。

地址:尖沙咀金馬倫道16號地下B舖
電話:2784 5188

香港美食 - 蔡菜館 (私房菜)
香港美食 - 牛肉拉麵 (已重開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three × two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