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劣食 – 鐵牛

  之前來尖東希爾頓只是去 Creama 買咖啡豆,有次見到毗鄰有家店在裝修,之後開幕才知是家台灣牛肉麵店,取名鐵牛,這天路過便來吃碗麵權當午飯。在香港要吃碗好的台灣牛肉麵十分困難,只有兩、三家勉強算合格,最近再訪程班長,不知為何湯頭也變得不濟,所以很想發掘一些新店。

小臣向侍應表明只是一人光顧,安排入座後,侍應卻放下了一個「留座」的牌子在我的桌上,讓人摸不著頭腦,到小臣在點菜單上劃好,侍應才示意要自行往櫃檯付款,原來「留座」的牌子是避免小臣回來後位子被人佔據,真是奇怪的安排。

小臣試了他們的牛肉麵,另加一杯珍珠奶茶。一會兒後食物上桌,牛肉麵的湯頭呈深褐色,看來好像不錯。

先呷一口湯,帶微微的藥材及牛骨味,油份少,清醇但欠缺層次及餘韻,比不上香港小王,當然更不用和台灣地道的那些比。

此店用了牛腱肉,煮得軟腍入味;可惜麵條完全不行,毫無彈性,像煮過頭的即食麵。小臣已經不去計較那少得可憐的酸菜,但配唐生菜真是不可原諒。

如果不改用其他麵條的話,這碗麵只能維持在不合格的水平。

珍珠奶茶不過不失,起碼粉圓沒黏在一起,不過茶不濃,又太甜。

這種水平也要排隊輪候,真的不知好氣還是好笑。

地址:尖沙咀加連威老道 96 號希爾頓大廈 LG 樓 28 號舖
電話:3622 1190

香港美食 - 彭慶記
香港美食 - 麵三館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sixteen − 14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