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美食 – 彭慶記

  彭慶記在小臣的待吃名單之首,不過一想起跑馬地泊車之難,就打響退堂鼓。後來網友森林兄提醒,原來雲地利道兩旁有不少「錶位」,這晚決定來一試。平日晚上八時許,果然不用繞圈及等候,馬上可以泊到車。

彭慶記是家順德菜小館,已奪米芝蓮一星數年,難得的是此店沒有因摘星而改變,繼續原樣經營,依然由店主親往街市採購食材,小臣認同唯有如此才可保證質量。

第一次來,試了幾款店家拿手小菜,第一道吃松皮雞。據說在順德有家賣蒸雞的店,以松樹的皮鋪蓋屋頂(所謂松皮棚),人們便稱這種加了大頭菜、紅棗及蔥頭的蒸雞為松皮雞。彭慶記只賣鮮雞,所以半只便索價二百,雞蒸得嫩,肉又彈牙,紅棗的甜、炸菜(此店改大頭菜為炸菜)的鹹及蔥頭的微辛,為雞加添不少味道上的層次,好吃。

例湯每人一碗,紅蘿蔔粟米煲豬踭,簡單無味精的老火湯,非常家常。

另一道順德菜大良炒鮮奶,加了帶子炒,下面墊了炸過的米粉。鮮奶炒得非常幼滑,味道濃而不濁,配帶子清爽之餘又不會奪去鮮奶的味道,水準不俗。

啫啫通菜只是一般,蝦醬味不算濃,不過份量極多,應該有一斤菜在,而且都清嫩當造。

買單六百多,絕不便宜,不過貨真價實,烹調得宜,值得捧場。

地址:跑馬地奕蔭街 25 號地舖
電話:2838 5462

香港美食 - 下町天丼 秋光 (Closed)
香港劣食 - 鐵牛

6 Comments

  1. 回覆
    Edmund 2016 年 07 月 24 日

    同意,唯一美中不足是座位略嫌迫硤

    • 回覆
      小臣 2016 年 07 月 24 日

      小店經營沒辦法啦…

  2. 回覆
    Edmund 2016 年 07 月 24 日

    Jason兄下次去跑馬地內街揾食可以考慮泊誠和閣,一定有位,位闊易泊,星期一至五朝8晚7 $18 per hr,晚7至10 $22 per hr(星期六日公眾假期及賽馬日全日$22 per hour)… sorry cross over 泊車熱點

    • 回覆
      小臣 2016 年 07 月 24 日

      Thanks. 之前亦有網友介紹,下次試下. 門口看來好似好窄, 所以之前沒試過泊進去.

      另外已 copy 這個迴響去泊車熱點.

      • 回覆
        Edmund 2016 年 07 月 24 日

        只時G/F上1/F閘機通道略窄,1/F之後便冇大問題,比起禮頓中心好好多XD

        • 回覆
          小臣 2016 年 07 月 24 日

          收到! Thanks again 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four × 5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