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美食 – 嘉華咖啡小食 (Closed)

  聽說大埔廣福邨的冬菇亭小食店中,這家嘉華的炸雞腿及鹽焗雞都很不錯,這天五一假期,打算去新娘潭遊車河,順道過來試試。

第一次來廣福邨,泊好車由停車場起步,卻被 Google 的定位騙了,找了好一會才找到這冬菇亭的所在。

假日的下午,生意非常好,嘉華佔了整個L型的範圍,來吃的大多是街坊,也有踏單車路經的,像我倆專程來吃的,好像絕無僅有。

先來一碟鹽焗雞飯,要炒底(即炒飯)。賣相比較粗獷,雞當然用冰鮮及用鹽水浸(而不是焗),不過肉質不算太差,起碼有些少彈性,腿肉幼嫩,胸肉不粗糙,鹹味剛好,再以沙薑吊味更佳。飯以雞蛋炒過,粒粒分明,鑊氣又夠。整體雖不及大圍漢年,但已是甚高水平。

有網友說店家的沙爹牛肉亦很好,本來想要沙爹牛肉包,不過伙計說包已於上午售罄,於是改吃沙爹牛肉麵。店家用的是大光麵,湯頭看來極淡,但反而沒有奪去沙爹的香味,最重要是牛肉沒有被鬆肉粉摧殘,吃來竟有肉味,茶記少有。

奶茶亦是一絕,有茶香但不澀,奶夠滑之餘卻沒有影響茶的濃度,沖茶的一定是高手。

果然是有水平的街坊茶記,值得來光顧。

地址:大埔廣福邨廣崇樓側熟食亭 5 號
電話:2653 1380

香港劣食 - 蘭香茶餐廳
香港美食 - 尋找最好的火腿蛋包

2 Comments

  1. 回覆
    Dave 2020 年 05 月 07 日

    很可惜

    • 回覆
      小臣 2020 年 05 月 07 日

      都係, 好食的大排檔賣少見少.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five × five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