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那智勝蒲】遊:熊野古道

  離開志摩,我們下一站是到熊野地區。熊野古道是古代參拜的道路,目的地是熊野三山,內藏速玉大社、那智大社以及本宮大社三社。因為幅員甚廣,我們只參觀其中一段,就是那智山。由志摩出發大約三小時車程。

這裡的景點有那智大社、青岸渡寺、那智之瀧以及大門坂。因為那智是山區,由大門坡出發的話,要不斷向上爬,適合體力好、習慣健行的朋友。而上圖的玩法記載於 Sophie 的遊記,是由上而下走,先乘巴士到那智山,再往下走至大門坂離開。小臣的自駕玩法也是由上而下,不過大部分路段均是以車代步。

先把車駛上那智山巴士總站,就是上圖土產店後面,這裡有個停車場,收費五百円(不限時)。如果光顧沿路的店舖的話,也可以免費泊車。

由這條樓梯向上走,就是那智大社及青岸渡寺。

沿途有零散的櫻花可賞。

繼續向上走。單是這一大段階梯,對很多人來說已是一大挑戰,何況是由大門坂一路走上來!

這個就是那智大社,不像是很古舊的建築物。

大社旁邊的建築群。

斜對面是辦公室般的地方,不過也是寺院式建築。

那智大社有通道往青岸渡寺,看來比大社古舊得多。

青岸渡寺後面的建築物也比較有趣。

再向前走可以遠眺那智之瀧以及三重塔。

我們沒有沿路向瀑布走,而是返回停車場取車。

這附近只有廖廖兩、三家土產店兼營的食肆,賣的都是劣食。好像我們吃了的「和歌山拉麵」根本就是即食麵(方便麵),加些蔥筍叉燒就弄好。此店的賣店是「瀧見」,大家請由上圖找出瀑布的所在。

附近只有幾個免費停車位,小臣好運,等了不一會就有人離開,不用付費光顧附近的私人停車場(也是五百円一次)。

另一個鳥居,下去瀑布的地方兩旁種滿古木,加上瀑布水花濺灑出來的霧氣,讓這裡充滿森林氣色,空氣非常清新。

這裡也有參拜的地方。百三米高的瀑布很有氣勢,加上昨天剛下完雨,水勢更猛。

瀑布加上溪流,景色不俗。

再用長鏡頭拍一拍它的氣勢。

參觀後我們再把車往下駛,來到大門坂停車場(免費)停好車後,再回頭走一小段大門坂。留意那木箱內的樹枝製行山杖,供健行人士隨意取用,山上面有回收箱。

過了馬路便是大門坂的入口。

沿途亦有鳥居及櫻花樹。

此處便是大門坂的正式起點,入口處有兩株大杉樹。

是謂夫婦杉也。樹齡八百年。

向上沿杉樹林走,可抵達那智之瀧。

我們當然沒有繼續,回頭離開了。

我們就這樣簡單地用了兩個多小時,完成了這一段熊野古道,如果全程步行的話,可能要多花一小時以上。

【志摩】住:ばさら邸(二食篇)
【本宮溫泉鄉】住:渡瀨溫泉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four × 5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