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在台北 – 林東芳牛肉麵

  之前有台灣網友留言,說如果喜歡清燉牛肉麵的話,必定要去林東芳吃一次,小臣記在心裡,這次便把她寫在行程中。

乘捷運來的話不太方便,因為店剛好在兩個車站之間,最後還是搭小黃,司機停在一條人龍前面,示意來到了。

這是跑上前面拍的,我們前面大概有三十人在輪候,都是本地人而非遊客(和我們九記牛腩的狀況不同)。林東芳是個小小的麵攤,不過租用了毗連幾個店舖,輪到我們時剛好被編到一個大店面裡面,不用擠在小攤裡「面壁」吃麵。

點了半筋半肉麵,一大一小各一碗,店員推介花干,就要了一個。

花干就是豆腐皮,用牛肉麵的湯頭滷的,很入味。店員為我們抹上特製的辣油。

這個用杯裝著的就是辣油,呈固體狀,下了湯後變成紅色的辣油,我鄰座的女生加了好多,湯頭馬上變成紅燒牛肉麵般的顏色。小臣怕辣,只下一點點,已經覺得頗辣。

其他小菜在櫃內自取,三十元一款,我們要了豆干及豬頭皮,不錯吃。

牛肉麵上桌,小臣這碗是大號。先呷口湯,雖是清湯,但肉香滿溢,純而不膩。牛肉是腱肉,鬆化得很,且有膠質。牛筋亦煮得很透,有彈性之餘又不難嘴嚼。

小卡要的是小碗,把麵條拉出來拍照。此麵圓身,寬度中等,彈性高之餘又吸湯,讓人呼啦啦地一口接一口吃。

這麼有層次的美味牛肉湯,當然要來個底朝天囉。

非常精彩的牛肉麵。據說此湯頭是第二代的改良版,下少了藥材。要喝原版的話,可去另一家林家藥燉原汁牛肉麵(在吳興街 281 巷 9 號)。

另外有說林東芳現在的店舖將被收回,以興建台鐵員工宿舍,麵店要覓地搬遷,可能下次來時要去新店了。

地址:台北市八德路二段 274 號
電話:(02) 2752 2556

行在台北 - 大安森林公園站
行在台北 -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湯屋

10 Comments

  1. 回覆
    bcat 2015 年 12 月 27 日

    哎!我plan 左但去唔到

    • 回覆
      小臣 2015 年 12 月 27 日

      何解?

      • 回覆
        bcat 2015 年 12 月 28 日

        都吃飽了,沒有時間去
        想過一早去但原來十一時開門,有藉口再去台北啦!

        • 回覆
          小臣 2015 年 12 月 28 日

          哈,去台北不需藉口啦,想去便去.

  2. 回覆
    Wendy 2015 年 12 月 28 日

    我也是看了台灣blogger們讚不絕口, 幾年前開始嘗試了一次半筋半肉麵及花干, 自始每到台北都會抽時間去一趟. 我都是在火車站對面坐巴士去的.

    • 回覆
      小臣 2015 年 12 月 29 日

      對,坐公車去比較方便。暫時林東芳是小臣的第一位。

      • 回覆
        Wendy 2015 年 12 月 29 日

        我也是, 實際上自從廿多年前在尖東吃過一次難吃的牛肉麵之後, 林東芳是我第一次再給牛肉麵一個機會. 除了林東芳, 暫時唯一有興趣一試的是西門町的牛店.

        • 回覆
          小臣 2015 年 12 月 29 日

          那你給了一個很好的機會給牛肉麵喔. 台北也不是每家都好, 最有名的幾家也不是家家都合口味.

  3. 回覆
    joeyee 2016 年 01 月 02 日

    最緊要夠平啊!

    • 回覆
      小臣 2016 年 01 月 02 日

      又平又好味…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four × four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