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美食 – 紫玉蘭

  這晚在中環有個酒會要出席,便約小卡來附近一起吃晚飯。在這邊的首選是秘苑,不過剛過去的週末才吃過韓燒,唯有上網找其他餐廳。這家紫玉蘭數年前來參加過一次喜宴,印象不俗,雖然明知是美X集團成員,也決定再來光顧。

高級版美X,用的杯盤碗筷亦精緻一些。此店賣淮揚菜,最近比較少吃。

冷盤要了南京鹽水鴨,不會過鹹,肉質軟硬適中,讓我們想起以前經常去留園雅敘,很多時都會點鹽水鴨,水準和這裡的出品差不多。

另一道以前在留園雅敘常吃的,是炸小黃魚。黃魚肉質幼嫩,味道鮮甜,加上炸香的外皮,一人吃一條剛剛好。

百頁包已經很難吃到,此物要用雞湯煨得綿軟才好吃,此店弄的不錯,唯一要挑剔是肉的份量好像多了點。

小籠包一籠六只,個子比較大,一夾起來成吊鐘狀,皮薄但不易弄穿,湯汁充沛,肉味豐富,算是不錯。

高力豆沙外皮略嫌厚了點,豆沙相對較少,糖不多,吃起來不會太甜。

以美X來說算是超班,不過比起全盛期的留園雅敘還差一截,証明那班米X蓮製作人還未懂發掘香港的美食寶藏。

地址:金鐘夏愨道 10 號和記大廈 2 樓 203 室
電話:2524 8181

香港美食 - 泉章居 (上環店)
香港劣食 - 四川担担麵

2 Comments

  1. 回覆
    Wink 2015 年 11 月 30 日

    好心地集團的出品真係唔錯,價錢又唔貴,尤其係間simplylife,我係fans

    • 回覆
      小臣 2015 年 12 月 01 日

      一間間啦, 八X花就一般.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15 − eight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