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美食 – Tosca

  去年小臣在澳洲公幹時,小卡和她的朋友來這裡吃過兩次午飯,都說不錯。這天小臣取了一天假和小卡早上辦點事,下午和她來享受一個不用急趕的午餐。

駕車來 Ritz Carlton 不算易找,上了九龍站住宅平台後要再向上轉,指示不足之下錯過了路口,要繞圈再來一次。

Tosca 在酒店大堂 (103樓) 下一層,要乘扶手電梯下去,餐廳所在的位置有兩層樓的高度,樓底高又開揚,氣氛十分好。

我們坐在窗邊位置,居高臨下俯瞰維港兩岸美景,可惜當天下大雨,景色不夠美。

午餐有三至四道菜可選,小臣以為份量大,跟小卡都選了三道。先吃美味的麵包籃。

據聞之前 Tosca 的大廚(由中環遷來後新騁的)不甚了得,之後替換後,新派意菜弄得不錯,把餐廳的聲譽都挽回來。

小卡的頭盤是小龍蝦沙拉,中間還有一件加了蛋黃醬的蟹肉「夾餅」,用料新鮮,味道清爽,擺設亦花心思。

小臣的頭盤是吞拿魚(鮪),外面加了香草烤過,但裡面只是半熟,仍有軟嫩的口感。另外伴碟的番茄、菜、起司及那幾件「米通」,都是清淡的口味,不會奪去鮪魚的味道。

Tosca 最佳的是 pasta,這天有手打螺旋粉 fusilli,我和小卡都要這個。這螺旋粉帶韌勁,口感甚佳,加上開胃的番茄醬(帶碎雞肉)及即磨的 provolone cheese,就更是錦上添花,唯一不足就是份量太少,吃畢小臣還想再來一份!

甜品小卡要了巧克力薈萃,不過真的太多巧克力,甜得化不開。

幸好她的花茶可化解甜膩。

小臣則取提拉米蘇,傳統軟身以杯上桌。咖啡及酒味比例不錯,但手指餅碎好像不見蹤影。

小臣的三段式拿鐵,在香港很少有人弄,這個雙層杯設計不俗,無論如何熱燙,在外面拿起時都感覺不到。

四百多元一位的午餐,收費合理,晚上來吃的話,起碼要三倍價錢結帳(請看餐廳官網的餐單)。

地址:尖沙咀 ICC Ritz Carlton 酒店 102 樓
電話:2263 2270

香港美食 - 銀座大倉
香港美食 - 嚴選 Pizza (披薩 / 薄餅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2 + 12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