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美食 – 川味美食

 小臣不嗜辣,所以對傷心酸辣粉之類的店舖一般都敬而遠知,不過見小卡和按摩師傅經常來這家川味吃紅薯粉,小臣便抱著姑且一試的原則,也和她們來吃一次。

都說吃辣是另一種境界,酸辣、香辣、麻辣、然後直接吃辣椒及指天椒,而能夠由「不怕辣」,到「辣不怕」,最後成為「怕不辣」,才算是最高境界。小臣吃任何辣都會馬上頭皮發麻,然後大汗淋漓,所以連第一步也踏不進,對辣這一門學問只怕一生都無法參透。

這家川味只賣薯粉或米線,而薯粉則有粗/幼、湯/乾撈之分。小卡說湯幼粉好吃,所以小臣要了這個,另加腩肉作配料。

薯粉是沒有味道的東西,只有Q彈的口感,所以湯頭及配料(酸菜及肉碎)要夠味,此店之所以多人來吃,大概亦是這些細節做得好。那湯帶微酸、味濃且有層次;肉碎亦下了肥肉及少許辣椒,吃來有些微刺激的感覺;反而腩肉瘦了點,不過鹵得尚算不俗。整體配搭不錯,吃畢小臣還喝了幾口湯。

小卡那碗只是加了金菇,「 BB 辣」(辣度有五級,BB 是最低),看她一邊吃一邊擦鼻水,已可知辣度。

吃過此店的出品後,對薯粉有了些改觀,不會太抗拒。

地址:深水埗福榮街 60 號
電話:2194-8288

香港美食 - 湯品小棧 (Closed)
香港美食 – 粥棧小廚 (午市客飯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nine − 5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