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美食 – Texas Burger

  這家在天后的漢堡店開業應該已有一年了,一直未有機會光顧。這晚小臣要自己解決晚飯,忽然很想吃漢堡,便跑來這裡。

店呈長形,霓虹燈砌成的 Texas Burger 字樣很搶眼,至於是不是有德州味道,小臣就不得而知了。

這裡採半自助式,點了菜付錢後,店員會把漢堡送上來。侍應妹妹見小臣不知如何選擇才好,主動介紹是日特選 wet-aged USDA beef,套餐連薯條及飲品,小臣要了 lemonade。她說這些 wet-aged 的肉餅未必每天有貨,所以不會印在餐單上。

等了差不多十五分鐘才上桌。漢堡及薯條都放在木製的托盤上,而 lemonade 則是以 Jar 來作盛器。

漢堡非常巨型,除了厚厚的肉外,還有生菜、起司、培根及洋蔥圈(在最頂層,這個角度看不到),上層麵包炙了 TB 兩個字。

因為太厚了,所以小臣以刀叉享用。所謂 wet-aged,就是把肉放在密封膠袋內熟成,因為不接觸空氣所以不像乾式熟成般失去重量,而且時間較快。熟成後的肉質一般較腍,不過打碎成漢堡後是否有很大分別,老實說真的不知道,但肉味真的頗濃郁,而且煎至半熟,咬下去有肉汁流出來。

除了肉外,麵包亦頗有水平,夠鬆軟,夾著漢堡排及培根一起吃,很有層次。不過加上洋蔥圈小臣就不太懂欣賞了,還是把後者挑出來分開吃。

薯條是法式,小臣比較喜歡粗獷的薯角。

不錯的漢堡店,難怪可以打出名堂。

地址:天后電氣道 109 號地舖
電話:2805 7811

香港美食 - La Paloma
香港美食 - Wild Grass (Closed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eight + 6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