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新千歲】食:一幻

  旅程最後一天,無事可記,只是由十勝驅車直奔新千歲空港。把車還了後還有不少時間,便在機場吃飯及閒逛。

國內線大樓三樓是食肆集中地,本來打算逛一圈找家合眼緣的店,不料卻見到一條長長的人龍。

人龍排在北海道ラーメン道場門口,心想為什麼這麼多人吃拉麵呢?

噢,原來排隊的只是這家一幻的顧客,其他麵店的東主看到這個牌,不知會不會有酸溜溜的感覺?

於是小臣小卡就跟著人家排隊了,不知多久沒有做過這種跟風的事情。

一邊排一邊上網找一幻的資料,原來賣的是蝦子麵!這個蝦子麵當然不是我們廣東式的那種,而是用蝦頭熬湯,再加上「蝦子」鋪在麵上,樣子有點像我們的蝦子撈麵,不過那蝦子不是真的蝦子(見下文)。

店內大約有四十個座位,大家都是吃畢便走,所以也不用排太長的時間。

選項方面,可選原味或特調(加了豚骨煮)的蝦頭湯,另加味噌、鹽味或醬油湯,另外有粗麵及幼麵可選。當然可以要大盛,加蛋加叉燒等等。

終於可以入座了,點了菜後大約五分鐘左右便上桌。小臣這碗是原味味噌,要粗麵,已配備一片叉燒及半只溫泉蛋。小卡要的是原味鹽湯,樣子都是差不多。

先呷一口湯,果然是非常濃的蝦頭湯味道,不知為何,配味噌的話,可以吊出蝦頭湯味,但鹽味就剛剛相反,把蝦頭湯都變淡了。

麵條Q彈得很,而且吸滿湯汁,特別美味,加上那些「蝦子」時(是蝦頭湯汁加了紅薑炸的,口感微硬),就更添上了鹹香。叉燒不過不失,溫泉蛋夠溏心。

果然是十分有特色的拉麵,和一般北海道拉麵十分不同,難怪可以突圍而出。

一幻在本店在札幌市內,有興趣上它的官網看。

至此這次北海道遊記又寫完了,多謝一眾日迷追看。

【十勝】宿:三余庵

8 Comments

  1. 回覆
    紅米奇 2015 年 08 月 04 日

    話咁快又睇完喇, 不過相信很快你又有新料 😛
    呢碗湯底好啱我, 我很喜歡蝦味 good taste

    • 回覆
      小臣 2015 年 08 月 04 日

      如果鍾意蝦味就一定啱你.

  2. 回覆
    Wink 2015 年 08 月 05 日

    今次旅程好似未盡如意,期待你下次盡興的遊記

    • 回覆
      小臣 2015 年 08 月 05 日

      少少啦, 天氣問題加看不到花花.

  3. 回覆
    tinhome 2015 年 08 月 05 日

    噢,真想不到你到了帶廣而沒有光顧元祖豚丼,有點意外。

    • 回覆
      小臣 2015 年 08 月 05 日

      元祖豚丼吃了三次. 最後一次已不覺驚艷, 所以這次沒吃.

  4. 回覆
    tinhome 2017 年 02 月 03 日

    臣兄,這次小弟又特意來帶広,距離上次已是九年了,就是為了再嚐元祖豚丼之美味。可是,誠如你所說,就是沒有驚艷,不過,你這個說法還真有厚道。哈哈,還是讓味道留在回憶中好。

    • 回覆
      小臣 2017 年 02 月 03 日

      哈, 有些東西還是真的留在記憶中更好.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thirteen + eleven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