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在悉尼 – Royal Botanic Gardens 皇家植物園

  就在悉尼歌劇院旁邊的 Royal Botanic Gardens,也是較少人介紹的景點,其實是個鬧市中的綠洲,進來逛逛兼休息一下,比在歌劇院人擠人要強得多。

這個植物園在 1816 年已經建成,是世界級的植物園,並且有科研成分。全園分四部分: Lower Gardens, Middle Gardens, Palace Gardens 及 Bennelong Precinct。小臣是隨意進內閒逛的,老實說並沒有太留意這些照片在那一區拍攝。

小臣由高點入園,即是 Bent Street 附近。當天有人在這間小屋舉行婚禮。

向下走是熱帶植物的範圍,三角型的是溫室。

從溫室內看,這裡潮濕溫暖,適合某些熱帶植物生長。

然後是一大片草地,以及一些很老很高的大樹,很多當地人邊享受日光浴邊看書或野餐。小臣在一旁的長椅也坐了很久。

再向下走就到了海港旁邊,這裡的遊人比較多。

沿著海岸線走都是植物園的範圍,可以想像它是如何地大。

回頭看另一邊是悉尼大橋及歌劇院。

這種長出紫色花的樹名為藍花楹,在悉尼四處可見。

園內有不少這些百年古樹,非常大的樹冠,樹影範圍很大,夏天躲在下面乘涼真不錯。

逛一圈大約需時二小時左右,環境非常好的植物園,來悉尼歌劇院的話,值得順道來逛一下。

有關悉尼的文章到此為至,希望以後再有機會來悉尼。

玩在悉尼 - Taronga Zoo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8 + six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