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在悉尼 – 北方拉麵館

  都說在悉尼不愁吃不到中國菜,以前是以粵菜及主,現在則連北方拉麵等也很普及。這家「北方拉麵館」有很多同名的,不知是不是同一集團,不過英文名有的是 Chinatown Noodle Restaurant,有的是 Chinese Noodle Restaurant,可能是兩幫人搞的。小臣第一次吃那家在 Bathurst Street,在我們住的公寓附近,小卡幾次午飯時間經過見很多人在排隊,就建議我去吃。

這天剛好在午飯時間開完會,步行回辦公室時經過這條街,就決定和同事在這裡吃畢才回去。

小臣要了碗牛肉拉麵。湯頭看似清淡,卻並非如開水般,而是帶牛骨味的清湯,伴那筋度十足的拉麵吃,是頗為不錯的配搭。牛肉亦不如想像般粗糙,反而是有層次有肉味,可算不俗。

另一晚放工後不知吃什麼,就再來吃牛肉拉麵,侍應問要不要試試刀削麵,就要了一碗試試。其他東西沒有不同,但這刀削麵切得太薄,沒彈性沒口感,好像吃粉團般,踩了地雷,還要多付二元(牛肉拉麵一碗九點九元,要刀削麵的話十一點九元)。

另外要了半客湯包(一客十只),原來不是心目中的小籠包,而是那種巨型大湯包。這湯包雖然多汁,不過外皮很厚,加上肉餡沒有質感,只是一般而已,好辛苦才把它們解決掉。

小卡去了另一家在 Quay Street(即唐人街 Hay Market 內)的,要了紅燒牛肉麵。紅燒牛肉加了花椒八角等香料去煮,反而沒有普通牛肉麵般清新,而那清湯亦給香料汁「污染」了。紅燒牛肉麵還是該吃台灣人弄的。

小臣的辦公室 Pyrmont 附近亦有另一家北方拉麵館(地址應該是 104 Pyrmont Street),牛肉麵的湯頭沒 Bathurst Street 那間好,反而餃子包得不俗,午飯偶然也會來吃。

明明餐單說是十二只一客的羊肉餃,上桌卻來了十六只(另一次也有十五只),真是沒話說。餃子弄的非常家常風,皮略厚,但餡料豐富多汁,蘸點醋吃十分美味,十元可以吃一餐午飯,在悉尼市區已是很便宜。

地址:77 Bathurst St, Sydney
電話:不詳

食在悉尼 - Pendolino
玩在悉尼 - Manly Beach (含 The Pantry 餐廳介紹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twenty + eleven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