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在悉尼 – Pendolino

  小臣在澳洲工作期間,接到之前一同參與了幾個項目的朋友的電郵,原來他也在悉尼工作,於是相約出來吃飯聚舊。

此君來自澳洲墨爾本,在香港工作了廿年,已經把香港當成他的家,他說回到澳洲工作反而不習慣,因為太多架床疊屋的制約,他認為以前和我合作最開心,主要是大家在行業裡打滾已久,早建立了信任和默契。


(照片取自餐廳官網)

本來打算去試試最有名的 Cafe Sydney,不過訂了兩次位都不成功,最後改訂這家 Pendolino,據說是不錯的意大利菜館。它在 The Strand Arcade 內,是一幢百年大樓改建而成,很有氣氛。雖然此餐廳的燈光昏暗情調極佳,但大家都沒有放低聲線說話,所以雖有點吵,卻沒有一般 fine dining 的拘謹。

因為實在太暗(朋友要用 iPhone 電筒照着才看得清餐單),加上沒有帶相機,用 iPhone 5 拍出來的照片非常一般,大家將就一下看好了。

朋友點了一支不便宜的紅酒,是意大利產的,小臣只懂形容為入口幼滑而果味芳香。

小臣的頭盤是鮪魚 tartar,鮪魚和蔬菜切粒,伴以橄欖油及香草,放在兩片薄薄的脆餅上。鮮魚的肉味被襯托得剛好,是一款非常開胃的頭盤。

本來很想吃意大利飯,可惜只有一款,不太對口胃,於是要了意麵(pasta 是此店的招牌),牛肉粒寬麵配磨菇汁,上面加了隻溫泉蛋黃,伴勻後味道非常濃厚,最合小臣愛濃的口味。麵條寬但不厚,筋度剛好,沾滿了醬汁大口地吃,非常痛快。

朋友的前菜是沙拉,主菜是羊架,據說也非常美味。不好意思拍他吃的東西,所以照片從缺。

甜品要了雪葩清一清味蕾,有青檸及香芋兩款味道,上面那條蛋捲般的東西非常香脆。

如果不喝酒的話,這餐飯大約二百澳元,以 fine dining 來說,其實和香港差不多。因為那支酒不便宜,所以要朋友破費,不過他打趣說我比他的太太便宜,因為兩星期前他們在另一家餐廳慶祝結婚週年,買單比這一餐更厲害。

地址:Shop 100-1-2, Level 2, The Strand Arcade, 412-414 George Street
電話:02 9231 6117

住在悉尼 - 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 (Kent Street)
食在悉尼 - 北方拉麵館

3 Comments

  1. 回覆
    小貝 2015 年 01 月 13 日

    餐廳看上去很高級呢!我發覺澳洲也有很多意大利菜呢!

    • 回覆
      小臣 2015 年 01 月 13 日

      Fine dining 格局. 澳洲什麼菜也有得吃,除了香港外,算是在吃上面比較多姿彩的地方.

      • 回覆
        小臣 2015 年 01 月 17 日

        有D會,有D不會,視乎有沒有其他資訊給你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four × 1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