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在悉尼 – Pho Pasteur

  我們由藍山回來那天,到 Central 車站已是下午六時許,決定吃過晚飯才回旅館。正好順路,就試試這家在 Central 站附近,唐人街口的越南食肆 Pho Pasteur。

悉尼的越南人不少,越南餐館自然遍地開花。當時尚未知道有個越南區 Cabramatta,在網上聽說這家是市中心最佳的越南河粉店,一看價錢也頗親民,就進去了。

Pho Pasteur 的格局非常簡樸,入座後侍應奉上熱茶一壺,餐單上有中、英文,果然懂得在唐人街上做生意。

生牛肉河粉小碗好像是十元,大碗加一元,在 CBD 來說,是屬於中下價。

看樣子不錯,先呷一口湯,有牛骨的味道,清甜偏淡。牛肉有幾大片,而且肉質不差,有肉味但不粗糙。唯一就是河粉不夠滑,未算最佳。不過比起香港大部分的越式餐廳,這碗生牛肉湯河已經勝出不知多少籌。

每位客人都有一碟芽菜加九層塔,芽菜夠水份,不過當然不是怡保胖嘟嘟那種。另外一盤生菜是用來夾春卷吃的。

餐單上只有素菜春卷,問侍應原是有海鮮春卷的,十一元一份,有六大條,裡面是菜絲蘿蔔絲,另外加了些蝦肉,炸得香脆,用生菜夾着吃,再蘸點魚露,十分地道的口味。

未去 Cabramatta 之前,小臣也覺得這家店不錯,屬可推薦之列,不過當吃過飛船牛肉粉之後 …… (暫時賣一下關子,之後會寫 Cabramatta 及飛船)。

地址:709 George St, Sydney CBD
電話:(02) 9212 5622

小卡私語 - 悉尼家政婦(下)
食在悉尼 - 一番星 (Ichi-ban Boshi)

2 Comments

  1. 回覆
    jokelib 2015 年 01 月 01 日

    Cabramatta 係我以前經常去的, 其實 Ashfield, Flemington 都有好多不錯的 Pho, 又平又飽肚.

    不過我從來都無留意店名 XP

    • 回覆
      小臣 2015 年 01 月 01 日

      有同事說 Bankstown 也有.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20 − twenty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