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爾幹第十二天 – Dubrovnik (下)

下了城牆,是時候解決午飯。

古城的巷弄裡都是大大小小的咖啡店及餐廳,不過我們想吃薄餅,所以花了點時間去找。

最後在這家 Mea Culpa 吃。要了個希臘沙拉及一個大薄餅,店家體貼地把薄餅一分為二,一人半個(其實薄餅可以點半份,我們旁邊的兩個女士,就一人要了半個不同味道的)。

餅皮做得很薄,烤得又香脆,是小臣最喜歡的類型。

午飯後繼續在大街蹓躂。

喝了杯難喝的咖啡後,回公寓休息一下兼收拾,因明天一早便要離開回港。

黃昏時候再出來,再逛一下之前沒去的地方才買東西煮晚飯吃。

這是 Ploce Gate 外面的遊船碼頭。在這裡上船可以去附近的 Lokrum Island 玩。

城南面的高處有這家 St. Ignatius Church,巴洛克式教堂。

內部非常華麗,而且沒有太多遊人參觀。

在遠離大街的這邊慢慢走,可以欣賞古城寧靜的一面。

天色開始暗下來,是時候離開了。

最後看一眼古城牆。這樣便結束了我們巴爾幹之旅的主行程。

最後一天是坐飛機日。因為我們乘的卡塔爾航空不設 Zagreb 進,Dubrovnik 出的安排,所以要自行買機票由 Dubrovnik 到 Zagreb。克羅地亞航空的票價不貴,每人只是港幣一千元左右,不過時間不太好,早上六時半第一班,下一班是午後,接不上我們下午 12:55 由 Zagreb 出發的班次。結果早上五時便要離開公寓,請 Ana 姨姨為我們安排包車。結果由她女兒負責開,收費 30 歐,的士公價是 35 歐。

Dubrovnik 機場不大,不過翻新過,頗現代化(照片是還車那天拍的,離開當天是早上 5:30,天還未亮)。

七時許便到了 Zagreb 機場,要在此消磨五小時!結果喝了幾次咖啡,以利用咖啡店的插座充電。

飛行七小時來到 Qatar,又要再等六小時!

Hamad 機場是新建的,又大又豪華。

付錢進去 Oryx Lounge,因為我們沒有 Priority Pass,但收費只是二百多港幣一位,吃些東西洗個澡殺殺時間也不錯。

由 Qatar 回港的航班是國泰及卡航合辦的,這班機由國泰負責,把我們升級至 Premium Economy。第一次乘這種座位,座椅比 economy 寬敞,且椅背可調至四十五度左右,算是可以比較舒適地睡。

至此這次行程完滿結束。之後還有一篇資訊篇便寫完。

巴爾幹第十二天 - Dubrovnik (上)
巴爾幹之旅 - 資訊篇

4 Comments

  1. 回覆
    lonelyray 2014 年 11 月 27 日

    I like walking through the narrow staircases in Dubrovnik. Feeling entering into an ancient world.

    • 回覆
      小臣 2014 年 11 月 28 日

      我覺得在 Rovinj 有 feel D ^^

  2. 回覆
    Wendy 2015 年 01 月 06 日

    Jason, 請問Dubrovnik回Zagreb的航班是最遲1小時前check-in嗎?

    • 回覆
      小臣 2015 年 01 月 06 日

      應該可以再遲一點,我見有些人六時才到 (我那班六時半起飛), 不過早好預一小時前. 市內到機場大約二十至三十分鐘車程.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13 − 10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