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在克國心在港

 歐洲地方,幾乎每個城市都有一個廣場。我站在那裡,心卻想著自己家的公民廣場。

image(From SCMP)

幾乎每家民宿主人,當知道我們來自香港,馬上說:「你知道香港有大型示威爭取民主嗎?」知道,我當然知道。不過要向他們解釋香港出了甚麼問題,卻是非常困難,甚麼是中國式普選,佔中運動為何因催淚彈發酵,真是太複雜了,大家用第二語言交流,就更說不出其所以然。

我不會說恨不得馬上回來參與佔中,只希望事情可以和平發展,千萬不要血腥收場。要人大收回三道鐵閘的機會很低,但梁振英不下台的話,我看不到有出路。

放假去
我要真普X

6 Comments

  1. 回覆
    galaxy 2014 年 10 月 03 日

    希望唔好出現武力場面。

    • 回覆
      小臣 2014 年 10 月 06 日

      現在真的不知如何收科,兩邊都不退讓,叫價又高。

  2. 回覆
    horatio 2014 年 10 月 04 日

    god bless hk
    同意,但梁下馬也不見得會有什麼改變吧?下任是誰也好,可以跳出框嗎?理性討論only, thx:)

    • 回覆
      小臣 2014 年 10 月 06 日

      梁下台可以讓雙方有暫時收兵的理由。當然,如何北京繼續錯判形勢,只懂賴外國勢力干預,只以為推行愛國洗腦教育才能讓香港人不再稱自己是香港人,只肯聽鷹派意見 …… 則只會再爆發一波又一波的群眾政治運動。

  3. 回覆
    伊莎貝兒 2014 年 10 月 08 日

    終於你用低調而又少字的方式選擇了立場,不是說不寫時評嗎(≧∇≦)

    • 回覆
      小臣 2014 年 10 月 09 日

      激動起來時,也會不顧後果⋯⋯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18 − fifteen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