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在怡保 – Banjaran Hotsprings Retreat (中)

  這篇再介紹 Banjaran 的環境。

如果大家曾遊覽過桂林的話,一來到怡保附近,便會發現這裡很像桂林,同樣都是群山環抱。這些一個接一個的小石山,大部分都是石灰岩地質,所以山裡都總有個溶洞。

Banjaran 以「熱水湖」為中心,這湖被幾個石山包圍,在湖邊不論向那個方向看,背景都是山。上圖是在名為 Balcony 的平台往下俯瞰,此平台就是其中一個山的溶洞改建而成的。

溫泉水不停由此處流入湖中;由於水溫高達七十度,故此不可以直接跳進湖裡浸泡。

右方遠處的幾個棚下面是人工降溫的泉水池,由四十三至四十五度不等,要浸的話就可以在這些池子裡浸。

這個就是其中一個池子。

泉水再在這個泳池下流過,把池內普通冷水的溫度略為提高。之後泉水被抽進各個房間,供房內的溫泉池使用。

熱水湖早上裊裊氤氳之際,旅館則在此台上安排活動,星期六早上八時至九時有太極班。

而星期天上午八時至八時半則是瑜珈班,當天只有小卡一個人參加。

努力中的小卡!

湖後面還另有洞天,這位女士在幹什麼?

原來是 Doctor Fish 魚池,把腿放進去,魚兒便會過來為你去掉死去的皮質。

湖邊的山有兩個溶洞,這個 Steam Cave 蒸氣洞就在泉源下面,溫泉水的蒸汽困在洞內,形成好像桑拿浴室般的環境。

從這裡走進去是人造的 Crystal Cave 水晶洞。

非天然的小洞穴,裡面擺放了不少水晶。

另一個 Meditation Cave 冥想洞比較大,有幾個木製平台,可在這裡練瑜珈(雨天早上的瑜珈班也會移師在此進行)。


(取自旅館官網)

最後一個小臣沒去的是 Jeff’s Cellar,是個山洞酒窖,不過只在晚上九至十一時開放為酒吧,不愛晚上活動的小臣就沒有探訪了。另外健身室及 Spa 也沒進去過。

小屋沿山建的就是園景,沿這條溪流建的則是水景屋。

溪裡還種了蓮花。

而這裡則是香草園,餐廳的某些食材都是從這裡採摘。

這些大陶瓷和房裡的陶瓷水瓶都是一脈相承。

Banjaran 最大的特色,是保留了大自然環境,加上住客不多,對喜歡僻靜及不受別人打擾的我們來說,是最好的休息「療傷」之處。

下篇最後一篇談 Banjaran,說的是吃。

住在怡保 - Banjaran Hotsprings Retreat (上)
食在怡保 - 新成發

4 Comments

  1. 回覆
    T 2014 年 08 月 07 日

    I’m from Ipoh and cannot wait to see your blog on Ipoh Foods 🙂

    • 回覆
      小臣 2014 年 08 月 08 日

      哈哈,遇到行家了!請多等幾天。

  2. 回覆
    Wink 2014 年 08 月 09 日

    嘩嘩嘩!我要去呀!

    • 回覆
      小臣 2014 年 08 月 09 日

      去啦,包你話正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eight + thirteen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