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美食 – 龍苑

  之前很喜歡到喜來登酒店的天寶閣飲茶,但近年的價位已升到不合理的水平(另一家是明閣)。小臣有位已退休前輩林生說他以前也是天寶閣的粉絲,現在已轉投龍苑的懷抱。有次和他去龍苑午膳,發覺價錢只是天寶閣的六成左右,但食物水平真的不差。

這天星期天和小卡來吃點心。豬仔腳鹵得入味,肉不黏骨但仍有咬口,不俗。

蝦餃又是「新派」巨型版,太多蝦太少筍,豬肉當然沒有下。小臣最不喜歡這種製法。

灌湯餃(其實是新派湯浸餃)最重湯頭,此湯略為單薄了些,餃皮亦嫌厚,但用料卻算「重手」,瑤柱絲下了不少之餘,湯亦有用金華火腿來煮。不過有天寶閣最出色的版本在前,難免以作基準來量度,此處的出品自然給比下去。

鹹水角炸得夠脆,外皮糯而不黏,如果餡料稍微多一些就更佳。

此店不賣酥皮叉燒包,便點了個傳統版。爆口的賣相又真是十分傳統,吃來亦是典型老式茶樓味道,今時今日很多酒樓/點心店連傳統叉燒包都弄不好,真的令人十分沮喪。

兩人吃了三百元,真是天寶閣的六成左右。不過小臣還是鍾愛富聲,此店未有動搖富聲在小臣心目中的地位。另外值得一提的,是此店有不少素菜點心可提供,素食的朋友可以來試試。

地址:尖沙咀彌敦道 50 號金域假日酒店低層 1 樓
電話:2315 1006

香港美食 - 潮濠城酒樓
香港美食 - 牛記茶室@柴灣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sixteen − nine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