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美食 – 串得起

  大家單看下面相片的話,大概也猜不到是什麼地方。

對,這是家很小的串燒店,在顯田邨某邨屋地鋪,主要做街坊生意。一直找不到機會來試,這天放了天閒假,天氣既不冷也不熱(太冷怕它生意好,太熱又提不起勁吃串燒),晚上接了小卡後,便驅車來到大圍。

和想像中一樣,雖是星期五的晚上,但除了我們之外只有一位 OL 在吃,直到吃畢才稍為熱鬧起來。

先來幾款串燒,牛舌不算乾但略韌;另一串是烤魷魚,新鮮的魷魚串成S狀,吃來非常爽口。

再來雞心、雞腎、雞軟骨及露筍,烤得不過乾之餘,調味也出色。當時只有一位歐巴桑在店內,一個人負責所有東西。

雞骨腸肉厚味濃又不過鹹;羊架用孜然醃過,肉嫩有茴香味,且烤得剛好半熟,好吃。

烤粟米也很清甜。

餐單上標明「必吃」的烤烏頭,油脂豐足的魚烤出來才好吃,調味亦有水平,帶出鮮味之餘,又不會改變食材本身的味道。

最後來一道飽肚的,小卡見鄰桌的小哥吃得津津有味,便依樣葫蘆來一碟炒拉麵。小小的廚房裡居然有一塊鐵板,可以炒麵及烏冬什麼的,雖然配料都是很普通的蟹柳、紅腸及香腸,炒出來熱烘烘的也相當不錯,且每一條麵都均勻地沾滿醬油。

雖然不算是非常出色的串燒,但性價比甚高,吃了這麼多東西才是三百多元,住在附近的話,值得來一試。

地址:大圍顯田邨 118 號 A 地下
電話:2688 0185

香港美食 - Mama Gohan (Closed)
香港美食 - 植原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8 + nineteen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