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洞爺湖】宿:The Lake View Toya 乃の風(二食篇)

  乃の風的宿泊計劃中,可選自助餐(波の音)、西餐(風の音)或會席(乃の風茶寮)。如果帶狗狗同來的話,還有另一個可以招待狗狗的食堂!這些溫泉旅館真懂做生意,連寵物主人也不放過。

我們選擇了會席,在乃の風茶寮用餐,每組客人一間個室。

頭盤也分兩道,首道端上來的是 butterbur (蜂斗菜),看來像露筍,但不是那種口感,而是脆嫩而多汁的蔬菜。

次道吃洞爺湖鱒魚、火腿伴牛油果及草莓粒、蟹肉啫喱凍、獨活、味噌伴蛤蜊及蝶豆。洞爺湖的鱒魚好像和其他鱒魚沒有兩樣,反而那塊火腿是未完全風乾透的,既有鹹香又不會太乾,非常特別。

湯裡面是蟹肉球,味道清淡。背景是這晚點了的清酒,十分醇厚。

造物有本鮪、羅臼海膽、海螺、牡丹蝦及室蘭產的石斑魚,全部都非常新鮮。石斑魚刺身不是第一次吃,跟一般白身魚差不多,但和煮熟了吃的味道有很大分別。

燒物是六線魚,包裹在竹筍內,應是以外面的硬來突出裡面的軟吧。此魚標明來自内浦灣,是晚幾道菜的材料都是内浦灣產,應該是海產豐富的地方。

這個在主食前的小吃有點特別,通常是清清味蕾的東西,可是打開來卻是一件土豆,而且是用牛油煮的。不過入口卻是無比的甜,這個 May Queen 土豆,比男爵薯更要好吃。

主菜來了,是洞爺產黑毛和牛,配幾款野菜吃。此牛的脂肪和肉味是難得的平衡,整個旅程吃了不少牛,此牛是數一數二的出色。

酢物是帶子,也是内浦灣產的,質感極具彈性,不過這種帶酸的吃法,小臣始終未能參透。

這碗北海道夢美人米飯(Yumepirika),是全晚的亮點,那種晶瑩剔透及香糯的感覺,令小臣再飽也要添飯。原來除了東北外,北海道的米也可以這樣出色。

甜品是反高潮,以為下午吃了這麼出色的起司蛋糕,這些甜品都不會差到那裡,豈料跌破眼鏡,入口不是太甜就是不酥不脆,真是出奇,有點懷疑是不是由上面的甜品店提供。

還以為大型旅館的料理都是一般,乃の風的會席卻比之後一、兩間有料理達人坐陣的旅館更好,有時真的不要太信名氣。

翌晨的朝食也是大堆頭之餘又美味的,吃完後連午餐都幾乎可以省去。先看大合照。

清爽新鮮的多款野菜沙拉,可加麻醬或鹽/胡椒吃。

刺身是内浦灣產的比目魚及鮭魚子。另外有燒玉子、竹筍及鱒魚(上面打斜角用了兩款醬料:海膽及海藻)。

最有趣是這鵪鶉蛋,要用這個開蛋剪,

把蛋殼頂剪開,就可倒出來伴飯吃。

一直搞不清這個盤子用來盛什麼,直到侍應把剛炸好的露筍天婦羅放上來,謎底才解開。

還有在大合照裡的蒸蛋、煮大蜆、和牛煮物等等,不再細表。要提是白飯用了另一款道產米(Fukkurinnko),不及昨晚的夢美人般纖細。

甜品是生果啫喱,不可少的一杯香濃咖啡。

非常滿意的二食,此行除了翠山亭的特上鐵板會席外,值得回味的就是這兩餐。

這天天氣轉壞,在房間看出去的景色完全不一樣,羊蹄山整個不見了。

【洞爺湖】宿:The Lake View Toya 乃の風(硬體篇)
【白老】宿: 心のリゾート海の別邸ふる川(硬體篇)

3 Comments

  1. 回覆
    Jokelib 2014 年 04 月 23 日

    其實當初看到行程第五六七天、已經有點擔心食物會被比下去,但乃之風的水準又的確超乎想像,始終食運無法預料。

    • 回覆
      小臣 2014 年 04 月 23 日

      是,不過沒有預期反而甚有驚喜.

  2. 回覆
    d3 2018 年 03 月 12 日

    傳統日式料理帶酸味是為了搭配辛口的日本酒

    可惜北海道的日本酒多偏甜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4 × 1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