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美食 – 稻 (INA)

  兩週前參加了一個公務應酬,地點是將軍澳的 Holiday Inn Express(「智選假日酒店」這個名字不太順耳,下面只會稱之為 Holiday Inn Express),席上有機會吃到兩家餐廳稻及晉薈的一些菜式,比想像中有水平,所以之後再和小卡來試試,畢竟自己掏腰包兼且沒有「大人物」陪伴下,才試到餐廳的真功夫。這篇先談稻。

平常不過的某天下午,小臣忙裡偷閒加上在附近開完會,便接了在觀塘上班的小卡來吃午餐,駕車單程只需十五分鐘,但吃起來當然比較趕。稻是稻菊的平價版,將軍澳暫時以住宅為主,收費自然要切合「地區需要」。和稻菊本店一樣,稻以天婦羅為主打,輔以刺身壽司及鐵板燒。天婦羅吧只有幾個座位,小臣打電話來訂檯時,特別詢問是否有天婦羅吧的座位,沒有的話不來也罷。

午市的定食只有一款是天婦羅,就是這碗天丼。和稻菊的天丼用料一樣,不過價錢只是六成。負責天婦羅的師傅賢哥,之前在尖沙咀稻菊任職,離開一段時間後再回巢,來新店拓荒。賢哥手勢不俗,麵衣甚薄,沾油極少,秉承稻菊的傳統,只是某些位置略硬了少許,可能和油溫的控制有關。

材料方面,連兩只蝦、沙鮻魚、四款蔬菜以及一件蝦餅,非常大堆頭,賣二百元一碗,是否便宜由大家自己判斷。和賢哥談起小臣很久沒去稻菊的原因,是因為在三一一大災難後,稻菊竟然以「不用日本貨」作招徠,如此「反骨」自然惹人反感。賢哥則透露是酒店的決定,他自己亦不以為然。

天丼連一份沙拉,麻醬略嫌過多。

小卡則要了全日供應的刺身天婦羅定食。刺身三款是油甘魚、赤身及帶子,新鮮但未算最佳。

天婦羅包括炸海老。

玉米芯。

番薯及炸蠔。

露筍及另一只海老。逐款現炸現吃,要坐在吧檯才有的享受。

另外還有鐵板炒雜菜。

餐後有水果或甜品(法式燉蛋),另外賢哥贈送咖啡兩杯。前者尚可,但咖啡淡如開水,不喝也罷(以上大部分為小卡風 iPhone 照片)

有水平的天婦羅,可以再來。

地址:將軍澳 Holiday Inn Express Hotel 2 樓 (將軍澳站 Popcorn 毗鄰)
電話:2623 2300

香港美食 - 稻庭養助
香港美食 - 晉薈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13 + seven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