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第十天 (上) – Istanbul

  行程來到最後一天,這天乘夜機離開土耳其,還有一整天時間繼續參觀伊斯坦堡的景點。其實伊斯坦堡起碼要逗留三天才足夠,不過小卡假期有限,而小臣則怕人多的城市,寧願把時間多分配給鄉郊地方。

吃過早餐,退房後把行李寄存在旅館,然後前往大巴札 (Grand bazaar)。「巴札」即有蓋的市集,伊斯坦堡的大巴札是世界最大及最古老的巴札,始建於 1455 年,現時共有四千間商鋪。巴札外圍又有很多商店環繞,形成迷宮般的巷弄,上圖是進入大巴札的其中一條小巷,離開時我們迷了路,結果跨過小山丘到了市區的另一邊。

裡面賣的東西種類繁多,這一邊是珠寶首飾,

轉一個彎就是吊燈瓷器,不變的是總有個送茶的小廝在穿梭。

幾乎沒有店主在貨品上標價,我們偷聽旁人殺價,發覺成交價都比番紅花城的東西貴,結論是不宜在此買任何東西。

逛了一會,還是找個茶檔休息一下。這家裝修比較有品味,是高級茶檔,小卡和煮茶師傅很快便混熟了,還要人家教她煮土耳其咖啡。

小卡點了個甜點試試,有點像叉燒酥的物體,綠色的可能是果仁磨碎的粉末,不過真的很甜,所以要邊吃邊喝茶。

離開大巴札,我們迷了路,結果走了廿分鐘,翻過山坡走到金角灣附近,才找到電車站。乘電車到皇宮 (Topkapi Sarayi),由 Gulhane 車站走上去是一段上坡路,這天注定要上坡下坡。

售票處好長的人龍,不過可以到自助售票機用信用卡買票。

進門後是個大庭園,從這株樹的黃葉及微涼的風中,可感到溢然的秋意。

一進門就是一個展覽室,小臣猜是蘇丹的寢室吧,不算大亦不算很豪華。這也是唯一可以讓遊客拍照的展覽室。

這些人龍就是在排隊進入其他展覽室,裡面展示的都是鄂圖曼皇朝留下的豪奢寶物,有極大的寶石,以及各種黃金飾物等,可見當時國力之強盛。

皇宮面朝博斯普魯斯海峽,環境真的不錯。

皇宮內的議事亭。

裡面選用藍調為主的瓷磚裝飾,沒有過分誇張。

議事亭外的迴廊。

小臣逛累了,小卡居然還有力氣去紀念品店尋寶,小臣找了張長椅休息,庭園綠樹林蔭,比皇宮內人擠人的氣氛好得多。其實還有個後宮可以參觀,不過一來要另外收費,二來時間不夠,還是捨棄了。

離開皇宮,由另一邊出囗來到藍色清真寺附近。在這邊找地方吃飯真不容易,大部分店都擺出一副宰遊客的樣子。

結果走了很遠才找到這家樸素小店,店前的座位都滿了 (上圖是離開時拍的)。

低調的老闆招呼我們到閣樓,雖然比較狹窄,不過自成一角,通風良好,也算不錯。

此店只賣一種東西,茄子、番茄醬、起司醬、沙拉,配薄餅吃。

另外還有一碟 kebab,烤得香而不乾的雞肉,配少許米飯。

連飲品七十里拉搞定,去那些宰羊店大概只可吃一個主菜。

(待續)

土耳其第九天 (下) - Istanbul
土耳其第十天 (下) - Istanbul

2 Comments

  1. 回覆
    匿名訪客 2013 年 11 月 29 日

    I like Turkish Kebab.

    • 回覆
      小臣 2013 年 11 月 30 日

      要燒得不太乾才可以.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9 − six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