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美食 – 好德來小籠包店

  經常路過這家在佐敦的小小上海店,也沒想過要來光顧,後來小頭說它原來是家隱世好店,就相約來一試。不過第一次來遇着星期一例休,之後再約另一個星期五來訪,這次總算順利,但要苦候近半小時才可入座。

一口氣點了好幾樣東西。先吃素鵝,千層腐皮包着素菜,好不好吃的關鍵在調味。小臣喜歡煙燻過的版本,不過這裡提供的是純涼菜版,正常但未算最佳。

四喜烤麸很久沒吃過了,這裡的製法沒加冬筍,而且是暖的(一般是涼菜),香料加上濃油赤醬式的製法,烤麸才入味。

小籠包皮薄湯豐,只是湯包摺得未算巧手,算是中上水平,所以追加了一籠。

很久沒吃過獅子頭,此店的肉不夠彈,香港最好吃的紅燒獅子頭仍是在滄浪亭(一想起便流口水,於是約了小頭下星期去吃)。

蘿蔔絲酥餅亦不及皇之家大姊的出品,因為外皮不夠酥化,蘿蔔絲餡亦不夠「流動」。

砂鍋百頁包,又是很久沒吃過的東西。百頁包就是百頁包着肉末,很家常的上海菜,不過香港的上海店就是不賣。此店不是配油豆腐粉絲,而是用大白菜砂鍋上桌,清淡的口味,秋冬季節吃比較合適。

本來還想來個炒年糕什麼的,不過太飽吃不下,轉戰甜點。要了豆沙鍋餅,可惜偏偏是全晚最不吸引的一道,餅太硬、豆沙餡又過多,不合格。

整體來說不俗,當然每一樣東西未必是最佳,但起碼有心思,不像是以前街頭總有一家「無差別一品香」般粗製濫造。

地址:佐敦德興街 1 號富麗閣地下 A 舖佐敦德興街18號地下
電話:2377 9488

香港美食 - 新興食家
香港美食 - 源興美食

4 Comments

  1. 回覆
    Wink 2013 年 11 月 10 日

    唉,被呀蘇介紹了

    • 回覆
      小臣 2013 年 11 月 10 日

      咁大鑊! 不過我從來不看她的東西,潑婦一名.

      • 回覆
        Wink 2013 年 11 月 11 日

        我都好討厭佢,成日講「全港最好」,「全世界最好」,所有嘢以自己為標準,實則咪又係打手一名。人又無品,記得蔡瀾先生講過,(大概意思)知道自己影響力大,寫食評唔好食的唔會寫,最多唔再去,因為人地都要做生意。唔似佢,踩到盡。
        飲食男女有佢專欄,我通常會睇佢介紹的食店,之後短期內唔會去。

        • 回覆
          小臣 2013 年 11 月 11 日

          這是她的所謂”賣點”,小臣不敢恭維,一貫看也不看,聽也不聽,無聲抗議,就是對抗這些潑婦的唯一方法.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three × 2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