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美食 – 新興食家

  說去新興說了好久,最後等它搬了才記得,這天中秋節翌日終於決定來西環吃一盅兩件。堅尼地城一帶泊車麻煩,大部分都是「地獄車場」,連 Piccolo 門口亦變成錶位,最後泊在海傍(也是錶位)再走回士美菲路。

新興是舊式茶居,自助等位,點心也要搶。不過由於它以前在港大附近,所以很多外國學生來光顧(這天就有一整桌),加上強國人(對,他們也殺到那裡)、街坊,以及我們這些不明來歷的生客,亂成一片,好不熱鬧。

開了茶聽到雞扎出爐,那有不搶之理?完全是小時候在茶樓吃到的風味,腐竹、魚肚、雞件、冬菇及豬肚,當然用料就不可能要求是上品了。

同時取了籠流沙包,此乃本店名物,不過餡料「流動性」不算強,鹹蛋黃亦下得不夠,影響了香味,未算最佳。

山竹牛肉球非常扎實,不是一般把碎肉鬆鬆的搓成球狀就算,亦沒有下過多的馬蹄。

蝦餃也下了不少筍絲,合格。不過皮太易弄穿,技巧差了點。

盅頭飯放在門邊,負責的阿姐只顧賣東西給外賣客,小卡在她旁邊站了一會也拿不到。輪到小臣出馬,在她耳邊不停喃喃地喊鳳爪排骨飯、鳳爪排骨飯,終於煩得她拿一盅打發我走。不過原來只有排骨,於是另外要了一籠鳳爪,自己配搭。這排骨乖乖不得了,彈牙兼有肉味,完全沒有下鬆肉粉,簡直令人感動。

最後要了釀豆腐,豆腐雖有豆味,但鯪魚肉不夠彈,一般。

一輪衝鋒只吃了四十分鐘左右,馬上買單離開,把座位讓給別人。

可以一試的老式點心店,便宜味美,不過環境擠迫嘈雜,不能接受者最好不要來。

地址:西環堅尼地城士美菲路 8 號地下 C 號舖
電話:2816 0616

 

香港美食 - 好知味 (Closed)
香港美食 - 好德來小籠包店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fifteen − six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