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美食 – 肉骨皇

  有人說香港唯一一家像樣的肉骨茶店就在這裡。寫在待吃名單已久的店子,這天終於來嚐一嚐(不過也是半年前的事,是四月底某天吃的)。

小小的二人桌上,放了個瓦斯爐,之後再端來肉骨茶,不過小鍋和爐具不太匹配,小鍋很容易會翻側,宜萬分小心。

基本上味道是對的,不過再喝就發覺湯頭沒有餘韻,藥味不夠濃,可能因為要遷就香港人的緣故。配料也少,兩小塊肉骨,幾件豆卜,另外有些金菇(!)在飄浮。唉,肉骨頭不會太值錢吧,何苦搞得太寒酸?雖然小臣也不是吃過很多肉骨茶,至少在沙巴吃的就大堆頭得多,吃得又撐又高興。另外也懷念起台灣的十全排骨湯來,那骨真是超美味。

另外點了這個咖哩雜菜,配油酥餅吃。

以小臣的標準是極辣,吃了兩口就被迫放棄,因為汗如雨下,接受不了。嗜辣的可以來挑戰一下。

這個橋底豬手好像也是名物,為什麼是「橋底」沒有深究,還不就是炸豬手?豬手肉算是嫩,但皮就炸得頗硬。吃豬手還是要到 King Ludwig。

如果這就是香港最佳的肉骨茶,那便可作罷,留待下次去沙巴才吃。

地址:大坑浣紗街 45 號浣紗花園地下 1 號舖
電話:2972 2266

我的飯堂 (24 Feb 19 Updated)
香港美食 - Ali Baba Kashmir Curry House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3 × 4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