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西蘭第一天 – Christchurch (Sumner Re Treat)

  本來是零壹年去的紐西蘭南島,因為各種原因變成塔斯曼尼亞先行,不過幸好是先去塔省再去紐西蘭南島,否則前者一定會被比下去。

這次用十三天綜覽南島的熱門景點,以逆時針的方式行進(見上圖),而整體行程已於另文交待過。真正走完,再回看出發前綜合各種資料「杜撰」出來的描述,竟也十分相似,不過身臨其境的震撼,看相片或別人的文字是絕對感受不到的。

出發那天是三月下旬(廿三日星期六),紐西蘭還是夏秋交替的時分。乘國泰的航班,星期六晚九時出發,到 Auckland 是翌日下午一時(紐西蘭夏令時間比香港時間快五小時)。不幸地數班飛機同時抵達,入境櫃位前擠滿了人,結果差不多下午二時才正式踏出機場。生物檢查沒有想像中般困難,最重要是把所有藥物食品都申報,然後把東西集中一起給關員看,通常也可輕鬆過關。

和來接機的小卡大姊(她十多年前移民到了奧克蘭)見了面,馬上趕去國內航廈,因為小臣要接三時零五分出發往 Christchurch 的 Jetstar 航班,連到當地電訊公司買張手機上網卡也沒時間。

四時半左右到達基督城,不算大的機場,上圖是取行李的地方。

用免費電話打給租車公司 Apex,請他們派車來接。在機場只有幾家國際租車公司有櫃位,Apex 屬當地中型公司,辦公室及車場在航廈兩公里以外。

依指示步出航廈,在上圖有 Rental Car Pickup 的地方等候,五分鐘後車子來到,把小臣小卡接到他們的車場。

小臣租了一輛 4 wheel drive,因為上次在塔省租的房車前輪陷在泥中差點出不來,所以這次寧願貴一點也要輛四驅車,連全險每天 NZ$100 左右。另外用八折買了他們一缸油,回來時空缸還車便可。

可惜小臣希望要的 Toyota RAV4 沒有了,Apex 給了一輛 Subaru Forester,2010 年車(租車時註明是 2009 – 2011 年的車),已跑了十萬公里。

車子比想像中殘舊,性能雖還可,但內裝設備甚差,連倒車雷達也沒有,幸好紐西蘭泊車相對容易,要是在香港便麻煩了。

安裝好自己帶來的導航便出發,到今晚住宿的 Sumner Bay 只需三十多分鐘,第一天不宜跑太遠。

Sumner Bay 是基督城東面海邊的渡假區,離市中心廿分鐘車程,選這裡主要是市中心的住宿不太吸引,在 Tripadvisor 找了好久,最後在 specialty lodge 類別找到這家 Sumner Re Treat,非常摩登的公寓,而且只是 NZ$195 一晚,便決定遠一點也住這邊。

駕著車經過市中心,很多被地震破壞的地方仍被欄柵圍住,滿目瘡痍,沿途也有大幅的斜坡塌方後仍未修葺,看來紐西蘭政府的財政頗為緊絀。

到了 Sumner Bay,看到了海洋,氣氛和市中心截然不同。

這就是 Sumner Re Treat,三層的樓房,有三間客房出租。找不到停車的地方,還是先取房再說。

女主人帶我們參觀房間,和網站中的照片一樣,房間既新且大,設施齊備,看看照片就知道。

從露台可以遠眺一小角海景。室內有 Lan port 可免費上網,想用 wifi 的話,要自備 router。

頂層還有泳池,不過因為天氣涼了,沒有開放。

原來停車場在地庫,主人給了我們遙控器,打開車庫門就可駛進來。

公寓地鋪就是一家酒吧,另外附近還有數家食肆。不過既然廚房的設備這麼齊全,最化算當然是自己做飯吃。

後街有家小超市,買到西冷牛排及一些蔬菜。小卡是第一次用焗爐,不知是否成功?

烤得不錯的牛排,用焗爐烤肉其實很簡單,不一會就可以吃。廚房還有洗碗碟機,清洗也很方便。

十時許便去睡。一來旅行就是要補充平時睡眠不足,二來明天要駕長途車,一定要精神充沛才行。

壹叁年紐西蘭浩瀚無垠之旅 - 簡報
紐西蘭第二天 - Hokitika (The Villa)

7 Comments

  1. 回覆
    Ahfour 2013 年 04 月 07 日

    呢間屋,在香港可以稱為豪宅.
    版主回覆:(04/17/2013 04:58:53 AM)
    絕對好過深水埗賣一萬蚊呎果D.

  2. 回覆
    匿名訪客 2014 年 06 月 22 日

    請教版主,跟APEX租車時,要通知租車公司的人去機場時要打免費電話,是要用自己的手機打嗎?還是機場有電話可以打?如果是用自己的電話打,是不是一樣加國碼後接0800就行了呢?一直很疑惑這問題,先謝謝版主了^^

    • 回覆
      小臣 2014 年 06 月 22 日

      機場有免費電話可用,不用打自己的電話喔.

  3. 回覆
    匿名訪客 2014 年 06 月 23 日

    感謝版主快速回復,在這裡得到很多資訊,大感謝!!
    另外要稱讚,照片真的拍得很美啊!

    • 回覆
      小臣 2014 年 06 月 23 日

      不用客氣,有用就好.

      風景美的話,怎樣拍都拍到好照片的.

  4. 回覆
    張信易 2015 年 01 月 06 日

    請問一下如是4/1出發,紐西蘭那時的天黑時間大概是幾點?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three × one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