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美食 – 兜記即燒乳豬專門店

  這家是近期試過之後,最快「翻兜」的食肆,幾星期前和小頭吃了一次,上星期又和小卡再去,然後發覺此店的食評原來積壓着未寫。以下的報告是第一次三人行的食記。

不知道它和金兜記及新斗記有什麼淵源,總之大家賣的東西都很相似,其中以即燒乳豬為共同賣點。

先吃陳醋雲耳,醋不夠醇,雲耳也可以更脆一點。此道菜還是利苑做得比較出色。

賣乳豬的店都一定有豬腳仔賣,兜記弄得不錯,滷得入味是必要條件,另外要軟腍與爽脆的口感交錯,才令人吃得起勁。

主角上桌,現烤的乳豬脆口之餘,尚有溫暖的感覺。不過小臣還是喜歡帶點脂肪及肉一起吃,單吃脆皮略嫌不過癮。

蒜泥蒸開邊蝦,海蝦新鮮肉嫩,加蒜泥吊味甚佳。

壓軸是泥鯭粥,拆肉的泥鯭粥除了灣仔生記外,想不到還有那裡可以吃到。此店的粥夠綿密,泥鯭肉算多,所以煮出來的粥十分鮮甜。

水準不錯,所以最近又來了一次,吃了豬腳仔、蒸蟶子王及泥鯭粥,非常滿意。

地址:灣仔杜老誌道 6 號群策大廈 3 樓
電話:2836 3108

香港美食 - 龍圖閣
香港美食 - Chez Patrick Deli

One Comment

  1. 回覆
    muse 2013 年 01 月 09 日

    想請教小臣,你最愛吃的大排檔/小廚是哪一家?例如炒蜆類的港式熱炒… 因為有外地朋友來港,在煩惱到底要帶他們到哪裡吃小炒。現在很多大排檔都不好吃了…
    版主回覆:(01/11/2013 02:02:39 PM)
    一定是牛記,是小臣的飯堂,想不到吃甚麼就去.帶過去的朋友無人不讚.
    http://carjaswong.pixnet.net/blog/post/3410897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five × 2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