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美食 – 南小館

  小南國集團以「南小館」品牌,開闢年輕化上海菜新連鎖店,在希慎廣場開業後,第二家店開在九龍灣德福廣場。

這天小臣尾站在九龍灣開會,之後又要到場支持部門籃球隊,中間的晚飯空檔就在這裡打發。七時半左右已經要輪候,等了差不多十五分鐘才可入座,小卡剛好由觀塘過來和我會合。

先吃頭盤,肴肉切成片狀而非一般的粒狀,不過依然入口即化,且肉味香濃。但凍膏和肉不太合比例,是不是因為切的方法不同所至?小臣也不得而知。

清炒芥蘭,沒有什麼特別,鑊氣不俗。

麻醬伴麵除了麻醬外,還有擔擔麵的醬汁墊底,幸好不太辣,混起來吃很開胃。

小籠包本是抱着即管一試的心態試吃,但卻有驚喜,外皮厚薄適中,湯汁燙口濃厚,肉餡也有彈性(最怕吃到好像腐肉那種典型「一品香小籠包」)。當然不是鼎泰豐的水平(看包形及摺口的精緻度可見),但已經比很多本地上海店的出品好得多。兩個人吃五只自然不夠,於是安歌了一客。

以快餐式上海菜來說,水準比翡翠拉麵小籠包好,希望不要因為擴充而犧牲了品質。

[本文圖片以 iPhone 拍攝]


地址:九龍灣德福廣場一期 G53A 號店
電話:2348 2299

香港美食 - 小杬館食坊
香港美食 - 蛇王燊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eleven + twenty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