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士第二天 (中) – Vaduz (Liechtenstein)

  這天的第二個觀光點,是與瑞士/奧地利接壤的小國家 Liechtenstein。由 Maienfeld 坐火車到 Sargans,只需七分鐘,所以要來這邊玩的話,應和海廸之家編在同一天。

Liechtenstein 沒有火車直達,要在 Sargans 或 Buchs 轉乘巴士。Sargans 火車站外是一個偌大的巴士總站,我們要乘的就是十二號巴士

來之前只看過一篇簡單的遊記,掌握的資料不多,只知道要在 Vaduz 下車。在行車圖上,看到第 25 號車站以粗體字標示 Vaduz,心想就是這裡了。老實說,連火車證是否包括這程巴士我也不太肯定,只記得看過資料說大部份接駁火車的巴士路線,均可免費乘搭,所以就沒有問司機了。這巴士(其實所有巴士也一樣)自由上落,搭了兩程均沒見有人查票,可見瑞士人都很自律 [後記:回來後查資料,這巴士是可憑火車證免費乘搭的]。

半小時後,從車上的顯示屏看到 25 號站 “Vaduz Rutti”,便推醒小卡下車。不料四周只是一般市區外圍的景致,不像是別國的範圍。找了位大叔問路,他說這裡就是 Liechtenstein,我再問怎麼不見有邊界,他指着老遠在山上的城堡,說 Vaduz 的城市就在城堡下面。

和大叔道謝後,差不多走了二十分鐘,才來到這廣場,乘巴士的話,其實該在 32 站 “Vaduz Post” 下車。圖上指示的,就是那山上城堡,Liechtenstein 的君主就住在裡面,並不對外開放。

Liechtenstein 是個只有 160 平方公里的小國(香港的七分一左右),以財經服務為主要經濟來源,但最為人知的是他們的郵票,我亦是為了這個而來的。Liechtenstein 與瑞士並沒有邊界,可以自由進出。

沒想到 Vaduz 的建築物這麼簇新,這家遊客中心亦是十分摩登的建築物。

裡面賣的當然是郵票了,小卡喜歡郵票,這段行程基本上是為她安排的。遊客中心的另一邊好像詢問處的地方,原來就是 Liechtenstein 為遊客蓋入境章的地方,小臣後來才知道,真是氣煞人。

來到郵票博物館,還有十分鐘就關門,見是免費入場,就快步進去逛一圈。

不是很大的博物館,展示一些郵政郵務有關的東西,很快便看完。

不過他們也存有不少郵票及小全張等,如果逐版抽出來看,得花不少時間。

整條市街上都是紀念品店,最多的是明信片,特別是印有該國皇室人員的。

小卡在逛大街,小臣一邊躲在樹下的長椅避雨,一邊再看看城堡。

看得最清楚的城堡,我沒有帶望遠的鏡頭,最多只能拍到這樣。

雨越下越大。我們在回程的巴士站,遇到幾位強國人在候車,一行四大一小自遊行,真厲害。

到了 Sargans 已是六時許,便乘火車回 Chur。

瑞士第二天 (上) - Chur / Maienfeld
瑞士第二天 (下) - Chur (Hotel ABC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thirteen − 4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