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美食 – 黑瀧板蕎麥專門店

  取了一天假休息,下午決定自己去嚐新,找的是小卡興趣不大的,例如這家蕎麥麵專門店。黑瀧就在 Tonkichi 旁邊,其實是此集團的最新分支,以四款同的蕎麥麵(田舍、更科、知床和江丹別)作招徠,雖然小臣對蕎麥麵的喜愛不及拉麵,但亦很有興建試試,因為沒有料理店會在香港自行製作,所以一直都吃不到好的蕎麥麵。

十二時店未開已來到店前,居然已有兩、三批日本人在等候,不比旁邊 Tonkichi 的人少。店的裝修和鄰店一脈相承,不過賣的東西比較雜,除了蕎麥麵外,還有天婦羅、炸物,以及一般香港人覺得每家日本料理店一定要有的刺身、壽司,甚至一些居酒屋食物。

還是吃炸物比較保險,心想大概不會差過鄰店的水平。於是點了炸蠔蕎麥麵,四款麵中要了田舍。等了好一會麵才上桌,蕎麥麵放在竹蓆上,鰹魚醬汁另碗奉上,由客人自行倒入杯內,加上蔥、薑及芥末,便可以開始吃了。

田舍該是最彈牙及蕎麥味較重的一款,入口果然清爽,小臣最怕是黏在一起的麵。此麵的麥味是香,但沒想像的強,不過鰹魚汁真的不錯,非常香濃,比坊間的冷麵醬汁好得多。

反而炸蠔有點失望,因為用上比鄰店小了兩號的蠔,炸漿相對地厚了不少,咬了一半,蠔已經吃掉,剩下那些炸麵包糠,不知還是不是吃下去。

最後侍應在鰹魚汁中注入蕎麥湯,蕎麥味非常濃厚,據說是有益的湯。

餐後甜品是哈蜜瓜,和鄰店的西瓜略有不同。

接近二百元吃一頓蕎麥麵,絕不便宜,不過要吃本地現製的,除了它好像沒有其他選擇。

地址:銅鑼灣世貿中心 413-415 號鋪
電話:2711 6362

香港美食 - 壽司喰
香港美食 - 和居和居

2 Comments

  1. 回覆
    joeyee 2012 年 08 月 31 日

    幾乎想打爛個mon.
    版主回覆:(09/05/2012 12:17:57 PM)
    做咩咁睇唔開? 定係想換 Mon? 電腦節啱啱完左…

  2. 回覆
    jokelib 2012 年 08 月 31 日

    等我下次約上面嗰位去食味千蕎麦~
    版主回覆:(08/31/2012 08:53:34 AM)
    小儀姐咁高要求,好難滿足喎~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five + 9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