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美食 – 蔡潤記

  謝記結業後,很難再找家好的魚蛋粉麵店,近期有幾位網友談過這家蔡潤記,好像很有謝記的風味,決定來試它一試。上次來大埔群記吃過牛腩後,本來打算到蔡潤記買些生料回家煮粉吃,以便試試它的虛實,那知店家說不賣生料,給它殺個措手不及,這次唯有乖乖上門光顧。由家駕車來大埔不用半小時,比去銅鑼灣還要快。

星期六十二時左右進店,已經要等位,這裡和謝記一樣,要自行站在別人身後等,幸好小卡眼尖,見有張桌可以擠進去,結果即時可以入座。

此店保存了舊風格,馬賽克地板、木桌及摺椅,賣的東西都寫在牆上,粉麵檔就在大門旁邊。

一坐下侍應已在身後準備下單,小臣有備而來,一口氣把要吃的東西說完,侍應已經轉頭離開,否則肯定是一副不耐煩的樣子。有不少人挑剔這裡的服務,我覺得老店就是這樣,以最高效率的方式運作,無須做作兼賣笑。

小卡的魚蛋魚片河,這裡的湯頭都加了腩汁,不是用魚煮成的清湯,喜歡與否,要看閣下是否喜歡濃味。魚蛋不算最佳,有魚味但不夠爽彈,反而魚片比較扎實,河粉又薄又滑,果然不錯。

小臣知道魚蛋的風評一般,所以點魚片河,單吃魚片更出色。

另外要了一碟牛腩併粉腸,牛腩是用柱侯燜的,肉質鬆化且入味。粉腸雖然不粉,但煮得有嚼勁而不韌,也是不錯。

這裡的辣椒油辣中帶香,雖不及粉嶺群記的出品,但已經比一般的出色。

不錯的魚蛋粉麵店,不枉小臣專程駕車來吃。唯一要彈是所有東西都是袖珍版,小臣下午四時許已經肚子餓,怪不得大部分男士都要叫加底。

[此食評的照片乃用 CCTV 鏡拍攝,顏色及效果有點不同。]

地址:大埔東昌街 7 號地下
電話:不詳

香港美食 - 榮園麵家
香港美食 - 雲南阿老表黑羊湯鍋米綫

4 Comments

  1. 回覆
    stone 2012 年 07 月 18 日

    你勁呀! 我係大埔住咗12年, 一次都未幫襯過呢!! 行就成日行過, 諗吓係咪要去食返次呢…哈哈
    版主回覆:(07/20/2013 02:11:14 AM)
    如果喜歡魚蛋粉的話,真的值得一試.

  2. 回覆
    Tay 2012 年 07 月 18 日

    Hi Jason, I highly recommend you try San Po Kong "Shing Kee". their beef ball is the best in Town!
    版主回覆:(07/18/2012 05:17:51 AM)
    之前介紹過了:
    http://carjaswong.pixnet.net/blog/post/30736032

  3. 回覆
    紅叮 2012 年 07 月 18 日

    淨吃魚片都可以~!魚蛋反然大埔既洪記或欽記好食過佢
    版主回覆:(07/18/2012 01:51:30 PM)
    洪記都有興趣試試.

  4. 回覆
    SL 2012 年 07 月 20 日

    東昌街果間好食過投注站隔離果間!
    下次試下去廣褔村街市的大排檔,有一檔魚旦本人覺得好食過蔡潤記. 仲可以散買魚旦回家.
    版主回覆:(07/18/2012 01:52:01 PM)
    這家就是在東昌街,另一家好像叫新蔡潤記,不知是否冒牌貨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nine − four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