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美食 – 小杬公菜館

  小頭建議來上環的這家樓上菜館,小臣見有堂剪乳豬吃,自然不會反對。

地鋪也名為小杬公,不過是快餐店,晚上不營業。一樓早午市賣點心,晚上主打小菜,我們八時左右到達,人山人海,沒訂座的話店家一定無法安排。

此店的名物除了堂剪乳豬(名為「手抓乳豬」),還有直挺挺的「企鵝雞」,我們只有三個人,只能點前者。侍應送上幾對膠手套,戴上後便可用手抓。一大件暖烘烘乳豬入口,芝麻皮脆得咯咯有聲,加上幼嫩的肉,是無如倫比的享受。我們一致認為此豬比「賣豬仔」的出品更佳。

當天蟶子王特價發售,我們要了三只,以蒜泥粉絲蒸。大廚好像蒸過了頭,蟶子雖然鮮美,但比較韌。

吃了兩道菜,侍應才把竹絲雞燉湯端來。湯燉得夠,每口都是淳厚的雞香,可以一試。

追加蜆介鯪魚球,可惜是反高潮,體積太大,鯪魚球彈性不夠,最奇怪是裡面有氣泡,一咬之下汁液四濺,難道鯪魚球也爆漿?暫時吃過最好的蜆介鯪魚球,是在銅鑼灣的順德漁鮮酒家。

啫啫唐生菜味道夠濃,生菜爽脆,不錯吃。

值得一吃的小菜館,愛吃乳豬更不應錯過。唯一要彈是太嘈吵,我們有幸坐在一班長洲出來的豪爽朋友前面,可以盡情欣賞他們用丹田發出的笑聲及談話聲。吃到後來只想馬上結帳離座,因耳朵真的受不了高分貝噪音的轟炸。

地址:上環干諾道中 133 號誠信大廈 1 樓
電話:2511 5566

香港美食 - 大都烤鴨
香港美食 - Trattoria Doppio Zero

One Comment

  1. 回覆
    Manatree 2012 年 06 月 05 日

    小臣可以繼"嚴選好雞"後,寫一篇"嚴選好(乳)豬,我真心想(等)睇~^^
    版主回覆:(06/08/2012 02:32:24 PM)
    嚴選好乳??我驚會變左AV網!!^^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twenty − three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