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門美食 – 手打咖啡@漢記

  這是去年底的事。我們去澳門探望小貝夫婦與及他們的小B,在貝公館打擾了一晚後,翌晨小蝦開車帶我們去路環吃早餐。

這家秘店已有不少香港傳媒寫過,所以不怕開名。不過當時我和小卡都對它一無所之,所以當在船廠附近下了車,向著這家在樹蔭遮蔽下的鐵皮屋走去時,一時還搞不清是家怎麼樣的店。

這就是漢記咖啡,賣的東西類似茶餐廳。

它的名物就是「手‧打‧咖‧啡」!

什麼是手打咖啡?這是店主發明,以咖啡粉及奶用手以高速攪成「咖啡膽」,再下熱水調配成這杯泡沫厚重的咖啡。這泡不是 crema,但也不是拿鐵的那種奶泡,而是充滿咖啡味道的幼滑泡沫,雖然咖啡不是特別香濃,但卻非常有特色。

豬扒一丁麵弄得也不錯,煎香了的鬆化豬扒配加足味粉煮的一丁麵,簡單但好吃。

豬扒米粉就略嫌單調了點,因米粉的湯沒有什麼味道。另外也可以點一罐沙甸魚配米粉或麵吃,十分家常。

豬扒包用的是小法包,烤脆了加上豬扒,很難不好吃。

此店另外還有各式吐司、三明治等,總之在茶餐廳可吃到的東西,這裡也有。不過店家人手有限,人多時要耐心等待,總之心急趕時間就不要來這裡了。

謝謝小蝦小貝帶我們來試這家特色秘店。

地址:路環荔枝碗村 S-26
電話:(853)2888 2310

香港美食 - 怡寶 (Closed)
香港美食 - 泰發

3 Comments

  1. 回覆
    Wink 2012 年 05 月 20 日

    嘩, 呢間我都去過! 食完打電話叫住澳門的朋友來接我, 佢都差點唔識來. 果日又大雨, 總之搞笑. 食物ok啦, 起碼用心做, 好過而家好多茶餐廳
    版主回覆:(05/22/2012 01:08:35 PM)
    對呀,這個真是鳥不生蛋的地方,不是所有澳門人都識.

  2. 回覆
    足球小將 2012 年 05 月 22 日

    好似以前我在落馬洲禁區境內工作時的茶檔!哈哈……
    版主回覆:(05/20/2012 03:00:54 PM)
    有無這家咁正?

  3. 回覆
    足球小將 2012 年 05 月 22 日

    當然冇啦。禁區內只有漁塘,濕地及地盤,有間茶檔避暑飲杯茶水好好嘅啦。
    版主回覆:(05/22/2012 02:34:58 PM)
    都好呀.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16 + five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