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美食 – 粥麵館

  得聞粥王景叔東山再起,當然想會他一會。新店開在鰂魚涌、「香港大酒店」斜對面的一幢頗新的商業大廈內,有點奇怪,不過大廈有停車場,對我們這些開車一族來說,也算方便。

第一次來是放工後,以為他營業至八時,不料七時來到已經關了門,幸好還可以去對面的津津吃鹽焗雞。

第二次打電話去問清楚才過來,確認每週例休是星期六,星期日照常營業。新店比之前灣仔的舊鋪大一倍以上,裝修亦比較配合商廈的格局,明顯是針對附近的上班族。

小卡要了李景的招牌鹹雞粥,雞沒以前醃得那麼夠味,大概是要迎合 OL 們少鹽「健康飲食」的要求,尚幸用的還是鮮雞。現在粥的濃稠度已經不可自選,一律以稀粥為標準,米香亦不及以前。

小臣點的是雞件豬心粥,因為不是鹹雞,味道就更淡薄。豬心切得較薄,吃起來也不太有勁。

以前的炒米粉有鯪魚肉,現在變成 XO 醬,吃來味寡,不討好。

唯一可讚的,是油條尚算鬆脆。

專程來捧景叔場,不料竟敗興而回,價錢漲了不少都算了,但吃不到以前的味道事大,看來還是去妹記吃最實際。

[本文照片是以 iPhone 拍攝]

地址:鰂魚涌英皇道 683 號嘉里中心 1 樓
電話:2750 0208

香港美食 - 告別謝記
香港美食 - 成記牛什粉麵

One Comment

  1. 回覆
    Mimi 2012 年 04 月 20 日

    原来是iPhone拍的、難怪毎張相都清清楚楚、讃讃讃。不像用相機拍的只有中間一丁点児clear,the rest is all blurry. (幸好全世界的cookbook photos都不会採取這種蒙瓏瓏的拍摂方式。)
    版主回覆:(04/28/2012 01:59:25 AM)
    但全世界的飲食雜誌都是用淺景深拍照的(即是你說的"朦朧拍攝方式").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two + 7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