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帶廣】食:Teppanyaki KOTAN @ 北海道ホテル

  如前所述,北海道ホテル內有六家有名的餐廳,這天的晚飯自然不用外求。問小卡選那一家,她毫不猶豫地說要吃鐵板燒。

去大浴場時順便請櫃檯的經理代為訂位,豈料他們打了通電話後,卻說不能安排六時半入席,一輪困難的溝通後,他們再問我們是否可以等到七時後。因為鐵板燒店只有十個座位,起初以為是吃第二輪,當然表示沒問題,餐廳女經理說準備好後會打電話到我們的房間。電話準時七時打來,但我們下去後,卻並沒見到有其他客人,究竟是什麼一回事?難道真的有另一班客人五時許便開始吃(我們花了個半小時才吃畢)?

點了 5,000 yen 一位的晚餐。先吃前菜,有鮪魚、蝦、起司火腿「三明治」、風乾肉及炸肉球。賣相精緻,味道也不錯。

鐵板燒師傅大野樣出場,可以用英語溝通,他手勢純熟,先為我們準備幾款魚介類及蔬菜。

先吃了舞茸,然後是帆立貝及茄子。

真鯛烤得剛熟,吃來依然幼嫩。外皮切出來烤成香脆的一片,賣相特別。

和在香港吃的次序有些不同,師傅先弄好所有蔬菜才烤肉。這是芽菜及土豆。

師傅專注地及我們烹調牛排,這是普通的十勝牛肉,如果想吃質素再高一點的,要追加二千至四千圓。燒到最後加酒點火,增加視覺效果。

剛好半熟的十勝牛肉,肉汁豐富,軟滑味濃,有水平。

最後大野樣表演炒飯,把比較濕糯的日本米炒成粒粒跳。

完成品。至此師傅功成身退。

湯可以選西式菜湯或是味噌湯。

甜品是美味的梨派配雪糕,另外還有咖啡。

侍應還奉上抹眼鏡用的濕紙巾,可抹去油漬。

雖然不是超豐富的鐵板燒(有興趣看看 Jackson 介紹翠山亭的極上鐵板會席,包流口水),但水準甚高,師傅技術亦佳,在酒店便有好東西吃,不用出外捱寒風,已經值回票價。

【帶廣】宿:北海道ホテル
【南富良野】宿:Log Hotel Larch(上)

3 Comments

  1. 回覆
    espwong 2012 年 03 月 03 日

    5000 円在酒店有鐵板燒晚餐,抵食。
    版主回覆:(03/05/2012 01:41:05 PM)
    Okay 架.

  2. 回覆
    jokelib 2012 年 03 月 03 日

    以 5000日圓食到有魚, 海鮮及十勝牛的鐵板燒, 我覺得係超值! 而且單睇個鐵板+銅蓋, 已經知道水準唔會差.
    希望有機會住一住…….
    版主回覆:(03/03/2012 02:37:47 PM)
    在香港的酒店午餐,吃普通美國牛都要三百多…

  3. 回覆
    M 2012 年 03 月 04 日

    他們的鉄板焼好像真的很人氣,上次去我都追踪左成個月都予約不到。
    版主回覆:(03/04/2012 01:35:19 AM)
    這麼厲害?那麼我們吃到真的要還神了!^^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eighteen − six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