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美食 – 御膳飯莊

  小卡要到樂富的某大百貨公司買東西,小臣趁機和她來這家御膳嚐新。

這裡無論是店名、菜色甚至檯頭擺設,都和仿膳飯莊十分相似,小臣還認得其中一位經理,所以估計它是仿膳前員工出來搞的店。不過兩者的收費卻差很遠,此店的價位只是後者的六成左右。

看見很多人點片皮鴨,可惜沒有半只出售,兩個人沒可能吃得完整隻鴨。點了幾款其他東西,先吃素鵝,腐皮煎得香脆,夾着香菇及其他素菜絲吃,口感甚有層次。

這道是煎素菜餃,可能忘記已經點了素鵝,又來一道素,其實應該要鍋貼。餃煎得香口,不過配木耳絲比較多的素菜餡,好像不太配合。

醃篤鮮以小鍋上桌,湯頭不夠濃,原來鮮肉改了為肉團子。這道湯要以鹹肉加鮮肉一起煮很久,這才可以吊出肉香,沒有了鮮肉,肉味就不出來了,大概是遷就廣東人口味之故。

吃不到烤鴨,唯有吃樟茶鴨,典型京滬式弄法,炸得比較乾,燻味不太強烈。

收費二百多,還可免費泊車兩小時,非常超值。人多來可以吃片皮鴨、元蹄及松子魚等大菜。

另一次兩個人來,試了十三香農家雞(沒有拍照),用了十三種香料爆香的雞肉,非常不錯。

地址:樂富廣場一期 1 樓 1118-1120 號舖
電話:2336 0131

香港美食 - 嚐囍煲仔小菜
香港美食 - 大排檔巡禮(上):三記飯店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5 × 2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