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在埔里 – 埔里半天遊

  吃過午飯,便請包車司機 Julie (對,是女司機)載我們到幾個熱門景點。

第一站到廣興紙寮。埔里以前是造紙重鎮,廣興紙寮現在以製造手工紙及美術紙為主,並開放工場作參觀。上圖是各種造紙用的樹皮及木漿。

遊客可參觀造紙的過程:讓木漿均勻流入竹簾,然後搖盪纖維,過濾水份形成紙張,再放入紙線以作分隔;最後把紙疊好才取走竹簾。

壓好紙後,工人再把紙逐張放上發熱的工作台烘乾,並用毛刷掃平。

這裡是體驗區,不過這天沒有人玩,小卡之前在名古屋玩過,所以沒有體驗造紙。

除了廣興紙寮外,另外還有一個類似景點叫造紙龍,Julie 說前者是真正工場,比較有真實感,所以推薦我們來這裡參觀。

第二站是埔里酒廠。這裡經歷地震及火災兩劫後修復,部份廠房現在成為震災文物典藏展覽館,當然也有自家出品、台灣各式住釀、以及世界各種酒類的展覽。小臣不太愛酒,走馬看花繞了一圈便算。

酒甕隧道。

隧道的另一面。

展覽館地下是賣土產的地方,有各式食品可以試吃。我們吃了紹興紅豆雪條及紹興香腸。

接着到 18 度 C 巧克力工房。這家巧克力店開在埔里鎮,真是有趣。它除了擁有幾個相連的鋪面外,還延伸至外面的停車場及休息區,另外還擺放了幾部自助的現磨咖啡機給客人享用,如果臉皮夠厚的話,不光顧他們也可以取咖啡喝。我們買了一杯雪糕分享,巧克力幼滑兼濃厚,另外的芝麻味亦很不錯。

這是選購手工巧克力的主店,要抽號碼輪流入內。此店的巧克力都保持在十八度,我們還有多天旅程,沒可能帶着要冷藏的巧克力,所以甚麼也沒有買。

上了車問 Julie 是不是向桃米紙教堂進發,才知道她編的行程少了這一處。由 18 度 C 巧克力工房到紙教堂不算近,加上已是下午四時,所以只能很快地參觀一遍。

紙教堂原建於坂神大地震之後,完成使命後,被運到經歷九二一地震的台灣重建。

紙教堂的主結構為五十八根紙管,頂着一個帷幕,外面有一個透光玻璃纖維結構保護。

紙教堂所在的桃米是生態保護區,風景不錯。

走了一圈後,天已漸暗,由這裡到清境民宿要一個小時以上,是時候離開埔里了。

食在埔里 - 亞卓鄉土客家菜
住在清境 - 瑪格麗特花園山莊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fifteen − 7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