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在台中 – 國立台灣美術館

 離開高雄,我們乘高鐵抵達台中,準備在這裡逗留一晚後,再向日月潭進發。

由於只有兩個半天,僅選了國立台灣美術館及精明商圈兩個遊覽點,前者逢星期一閉館,唯有在抵達當天下午(星期日)去參觀。在旅館安頓好後,已是下午三時半,等公車竟然遇上「飛站」,下一班車要廿分鐘後才到,無計可施之下,只有光顧小黃。

國立美術館乃亞洲最大,空間廣闊,甫踏進廣場已能感受其優美的氛圍。此館完全免費入場,更是非常少有,以小臣的記憶所及,應該是第一次不用買票參觀美術館。想起香港連一家像樣的美術館也沒有,真的感到羞恥,西九那大白象,不知還要討論及諮詢多少次才可落實。

外面的一大片草地,在星期天成為市民的休憩場所,坐在這裡呆上半天已經是最好的活動。

此館以視覺藝術為主,在大堂的這個大枕頭是什麼?上面為何長了兩只磨菇?

在樓梯往下看,原來還有一張椅子。其他在旁邊的展品,都是環繞着如一主題,就是家居、辦公室及自然物品的結合。

其他展館都不許拍照,內容有台灣現代派畫家李仲生的紀念展,有剛去世的陳慧坤教授的展覽,數位藝術展覽及館藏精品常設展等等,十分多元化,可惜沒有時間一一欣賞。

來台中的話,小臣推薦大家參觀國立台灣美術館,可以認識一下人文美術館的形態。

食在高雄 - 小王牛肉麵
食在台中 - 逢甲夜市

2 Comments

  1. 回覆
    Wendy 2011 年 11 月 23 日

    我6月尾也去了轉台中及台北, 沒有逛美術館, 但去了附近的東海書苑, 喝了擂茶拿鐵, 挺特別的飲品, 不錯喝.
    版主回覆:(11/11/2011 01:53:24 PM)
    擂茶拿鐵? 好特別!

  2. 回覆
    Wendy 2011 年 11 月 23 日

    除非有乘客要下車, 台中的公車司機是不會主動埋站的, 你離遠見到便要主動先揮手截車, 截得太慢, 他也不會埋站的, 所以我好多時都要站出馬路揮手.
    我初時也不知道, 幸好旁邊的在地人告訴我.
    版主回覆:(11/23/2011 01:11:38 PM)
    當時剛好有一輛長途車埋站落客,我們要住的巴士在外線絕塺而去,想跑出去揚手也沒機會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1 × 2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