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美食 – The Boathouse

  說到駕車「兜風」勝地,自然少不了赤柱。不過在日本跑慣郊區國道,淺水灣道的挑戰性相對較低。

最大挑戰反而是找泊位,最方便的赤柱廣場停車場,收費居然高達每小時三十五元,大概是全港之冠。它的另一絕招是收購了附近的爛地停車場,在假日每小時收費廿八元,所以泊進了有蓋的赤柱廣場停車場,自然就覺得收費「合理」。

這天來是為了試試這家 Boathouse,就是在大街一角這家最搶眼的藍色小屋。

當日是熱死人的大暑天,當然是坐室內,看着海景呷口凍飲,雖然咖啡和番茄汁都不怎麼樣,但總算令人心曠神怡。

此店最有名的是這個海鮮桶,我們選了白酒奶油汁,奶油比較膩,如果有純白酒汁可選就更佳。

海鮮可以自選,我們要了什麼也有的雜錦。當中以青口最多,用的不是法國貨,入口不夠幼滑。中蝦雖也有好幾只,可惜是淡而無味的冷藏貨。

蜆只有四只,肉不夠厚,但味道算鮮甜。

吃過海鮮桶的蝦,對這個西蘭花海蝦長通粉已無寄望,蝦果然又是味同嚼蠟。通粉煮得有咬口,不過除了西蘭花外還加了不少香草,不太對口胃。

甜品不知吃甚麼,最後選了起司碟,是整頓飯唯一有驚喜的一道。味淡的 Camembert 總算幼滑;那弄成小球狀的不是藍起司,而是加了少許香草的 Mozzarella,非常特別;最後那一片藍起司不知是那一款,但應該是羊奶系,味道非常強烈,但並不過鹹。

總結是無需專程來吃(兼付昂貴泊車費),要吃西餐的話,城中有不少更好的選擇。

地址:赤柱大街86-88號
電話:2813 4467

香港劣食 - An-Tico Enoteca Pizzeria (Closed)
香港美食 - Cafe on M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three − 1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