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美食 – 金坊泰國美食

  看了某雜誌的荃灣專輯,對其中幾家食肆有點興趣。由於這天晚上會到青衣小卡姊姊家做節,順道先來荃灣,先試試這家據說選用全泰國廚師的金坊。

星期六下午,荃灣地鐵站附近萬頭鑽動,比以前好像更繁忙。路政署正在建一條新的行人天橋,希望完成後可以解決這一帶行人設施的擠迫問題。

金坊就在最多人的路德圍旁,時為下午二時,過了午飯時間,但店內仍有不少人客。

就是這碗鴨肉湯河吸引我來。湯色甚濁,應該是和九龍城昌發一樣,下了豬血的製法,入口濃中帶甜,非常正宗的泰式風味。這裡用的是粗河粉,十分煙韌。鴨肉份量不少,既香且酥,好吃。鴨血只有兩塊,但非常幼滑。

小卡要了泰式海南雞飯,看樣子不錯。飯是一般加了薑黃粉及雞油的製法,入口還有蒜味,頗為開胃。雞肉非常嫩滑,雞皮爽口,皮下有凍膏,雖不健康但美味。沒拍照的冬瓜雞汁湯亦很不錯。唯一小小不足是醬汁不辣,小臣雖然一吃辣便渾汗,但這汁一定要辣才夠癮。

值得來吃的泰式小店,下次有機會可以試試泰式豬腳。

地址:荃灣荃興徑 13 號地下
電話:2334 4422 / 2334 4477

香港美食 - 老巴剎廚房
香港美食 - 怡寶 (Closed)

4 Comments

  1. 回覆
    高妹 2011 年 09 月 18 日

    好巧啊~~我剛好昨晚才在金坊吃晚餐~
    我們就算訂了位還是要等了差不多半小時,超多人!
    ﹙之前一次也等了15分鐘丫XDDD﹚
    所以,如果來吃晚餐的話,切記要訂位啊~
    版主回覆:(09/17/2011 12:59:45 PM)
    要訂位!好厲害.

  2. 回覆
    dakiki 2011 年 09 月 19 日

    ohohoh!!!
    您們下次來荃灣玩, 可以告訴我唷
    小雞住荃瀛的 ^____^ (雖然跟這金坊的距離是有點遠)
    這個店子小雞有買過外賣給baba mama吃。那次買的是串燒鱔, 回家已經涼了, 不過ba ma說好好吃, 我想, 即時吃應該更美味的, 那次我提著外賣袋子也覺得是香噴噴的唷 🙂
    ps. 其實…那天橋啟用了以後情況都應該是一樣的, 嘿嘿~
    版主回覆:(09/18/2011 11:02:55 AM)
    原來小雞是荃灣之友 !!
    小卡想試試另一家叫細妹姐小廚的,不過你試過沒有?

  3. 回覆
    dakiki 2011 年 09 月 21 日

    hehe, 小雞雖然從小就在荃灣長大, 可是, 其實也沒有試過好多食店, 因為總是偏好某幾個 :p 小卡想試的那個, 小雞住得不近那兒, 所以沒有去過啊, 不過有次晚上從citywalk回家時經過, 真的人頭湧湧呢, 我想, 應該蠻不錯的唷~
    (悄悄說…小雞在荃灣吃的話…多是名氣不大的茶餐廳們 ^___^""
    (不過有一個是真的不錯的, 但就只在星期一至六, 早上至下午二時營業, 我從小學時就mama就帶我去, 上次和同學去, 店主叫他試咖哩, 說是他們自己弄, 而不是用咖哩磚做, 同學說真的好好吃的啊
    http://www.openrice.com/restaurant/sr2.htm?shopid=22903
    小雞呢, 就多是吃三文治 ^u^
    版主回覆:(09/19/2011 01:54:21 PM)
    好地道的咖啡店 !! 不過只開上午的話,要去光顧有點難道哩.

  4. 回覆
    shan shan 2011 年 09 月 28 日

    這店的燒魚也很不錯, 魚身肉放滿了香葉, 燒的力度恰到好處, 下次不坊試試
    版主回覆:(09/21/2011 01:18:42 PM)
    好的,不過不常去荃灣,還有另外好幾家想試的店哩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1 × three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