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美食 – 鮨海

  循別人的食評找到這家在尖東的壽司店,這天星期六來吃午飯,起初只有我們兩個客人,差不多吃完才有另外三組人來,尖東的食肆,星期六、日的生意淡薄得可以。

之前在雲海任職的老闆焯哥非常健談,不過這天他只負責切魚,握壽司的任務則交給新上班不久的小師傅,技術亦不錯。午市的壽司定食有兩款,當然是吃特上壽司,焯哥說數天後便會加價至二百元,當天仍收舊價一百八十。

先吃沙拉,下了自家調配的醬汁,應是用果物造的,酸味頗強。

特上壽司共有十款,另加半條卷物。壽司逐件握好即時捧客,有誠意的做法。

上左上至右下,四款壽司分別是左口、黑鯥、帶子及甜蝦。當中以魚身呈粉紅的黑鯥(但其實屬白身魚)最少機會吃到,幼滑兼有彈性,是適合夏天吃的清爽口味。

最特別是這件銀鱈魚,第一次生吃,魚味不濃,吃的是幼細的口感。

另外四款是飛魚、金目鯛、深海池魚及海膽。飛魚雖然不是首次吃,但其他店甚少在午市拿來奉客。

中鮪腩質數不錯,嫩滑無筋,亦沒有滿口油膩的罪惡感。

鐵火卷用的赤身也頗高質,有點意外。

整體來說,用料十分新鮮,而且會提供時令但不常見的刺身,不過是日壽司飯的水量有點問題,頗濕且黏口。

甜品方面,小臣的不二選自然是芝麻雪糕,小卡則對雪葩興趣大些,不過吃來也好像是後者比較突出。

有機會的話,晚市會再來一次。

地址:尖東港晶中心地庫第一層 54-57 號舖
電話:2838 1380

香港美食 - 博洛尼亞(BO-LO'GNE)@尖沙咀 (Closed)
香港美食 - Caffe Vergnano 1882 (Closed)

One Comment

  1. 回覆
    joeyee 2011 年 08 月 10 日

    呢間佢初開果陣去過一次, 應該係上年一月, 果日老闆吾係度, 話逢禮拜日休息喎, 亦都有四五枱客, 不過壽司係一次過上, 質素都OK, 最難頂係個女經理, 粗口都到不得了, 一入廚房就大大聲同班伙計講粗口, 嘩, 一板之隔, 係人都聽倒啦, 連係出面的壽司師傅都搖晒頭. 果陣仲要得綠茶雪榚無得揀, 都話你至係老闆, 嗚嗚嗚……..
    版主回覆:(08/19/2011 02:52:13 PM)
    換左師傅好似好左,亦不見了粗口女經理了.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2 − 2 =